2013年1月29日

【台東】Uncle Bab 韓式料理 ── 石鍋拌飯 (已歇業)

※ 2015/12備註:(台東店) 餐廳已停止營業。
※ 2014/05/07備註 → 已遷店,本文的地址與地圖皆已更新,保留大部分舊文及照片,新內文及照片更新於文末。
是Uncle Bab,不是Uncle Bob!聽聞許久的道地韓國料理。打卡時別打錯囉 =D
Uncle Bab 韓式料理
為了寫這篇,三天內去吃了兩次,原因在文章結尾。
店內還有前任店家的影子,不過擺設多了些韓風,無論是上方的酒瓶~ (地震時不會倒下來嗎??)
還是角落的韓國風景圖。
櫃子上也陳列許多韓國美食、酒等。
私心覺得,若能放幾本韓國旅遊書、美食、文化介紹等也不錯!
位置不多,空間較狹小,每次去熱門用餐時段一到,店內就容易客滿。(在下其實也才去了兩次)
另外,東大生&東專生在店內消費100元以上的餐點,可享有免費茶飲。
菜單也走手工風,不過那個「號外」的有效時間好短喔!
也就是在這兩個時段10:30~11:30和16:30~17:00用餐,才享有免費茶飲喔
不知道那茶飲是什麼?!?
不過店家有提供檸檬水,所以也沒差!
酸度適中,很順口,正可解辣用~
很特別的「水瓶」 @Uncle Bab 韓式料理
價位中等。
偶爾老闆會出來串門子,中文發音還算標準,不過大部分時間都是說:「安妞哈 ㄙㄟ 優」、「康撒哈咪搭」。

和韓國當地一樣,小菜和湯都可無限續
湯是魚板蘿蔔湯(不辣),就是韓國當地路邊攤賣的那一串串魚板及熱湯!
小菜有三樣:炒洋芋條(不辣)、辣小黃瓜、辣蘿蔔
三樣中,最喜歡辣小黃瓜,最入味!倒是蘿蔔有點可惜,脆度不夠。

上菜速度很快,而且又有小菜可打發時間。
首先是海鮮煎餅NT140,厚度適中,不辣、不油膩,蔥條與紅蘿蔔絲多,可惜海鮮太少了。
只有蝦子和(應該是)花枝,但牠們出現的次數不高!且不夠鮮美。
右上角是蝦子,右下角是花枝?!?  @Uncle Bab 韓式料理
辣炒年糕NT100和期望中的很不相同!原本以為會跟牆上圖片一樣~
但不是,它的醬汁比較水、很辣,一點也不甜(韓國路邊攤賣的是有點像甜辣醬的口感)
年糕有兩種size:扁橢圓形、圓柱狀。偏軟嫩的口感,Q度不夠,也沒入味。
os: 真的很懷念在韓國吃的年糕,Q彈且軟硬適中~
除了年糕外,這道還有細冬粉、高麗菜、洋蔥、蔥花、白芝麻等。

水煮蛋的下方居然藏這麼多料,讓我們挺驚訝! 有加回一些分數啦!
海鮮煎餅 @Uncle Bab 韓式料理

豆腐鍋NT180和想像中的不大相同,原以為會用石鍋盛裝,但想想石鍋拌飯也需用石鍋~
這樣的話,店家要準備不少沉重重的石鍋耶!
湯頭不濃稠,看似普通,但辣度後勁蠻強,有些嗆辣。
湯在嘴裡時,並不覺得辣,反倒覺得鮮甜;但等到吞下肚後,有股熱感會在喉嚨、胃化開!
裡的豆腐不多,還有一顆蛋、豬肉片、小魷魚、年糕、金針菇、蛤蠣、蔥花、蟹肉棒等。
點這道會附一碗白飯,米粒顆顆分明偏硬!正是我愛的口感!
這道很適合愛吃辣或者不吃辣的朋友!
豆腐鍋 @ Uncle Bab 韓式料理
韓式拌飯NT120和韓國當地一樣!
多種青菜、海苔、辣醬、豬肉,全部拌在一起!
辣醬在這道料理中,屬於偏甜口感,比較不辣,跟上面那道簡直是天堂與地獄之別~
韓式拌飯 @ Uncle Bab 韓式料理

兩餐中最推的還是「石鍋拌飯NT200
其實菜色就和韓式拌飯差不多,只是用石鍋裝著,如此一來就有鍋巴可吃了!
伴隨著滋滋作響上桌時,應該是石鍋還不夠熱,但我們就先把飯、料翻滾一遍了。
...所以沒什麼鍋巴 但還是很香,辣度夠,味道適中。
不過無論是韓式拌飯還是石鍋拌飯,上面放的荷包蛋如果可以再生一點就更完美啦~
參照一下韓國當地「全洲中央會館」的石鍋拌飯吧,點我
石鍋拌飯 @ Uncle Bab 韓式料理

老實說,第一次拜訪這間店時,不是很滿意服務態度,服務生笑容可以再多一些。
但看在老闆是正港韓國人的份上,又再次光顧,這次服務的部分已改善許多。
而且老闆的海苔似乎都從韓國運來?!上次看到一位韓國青年幫他帶了兩箱食材來台灣...

畢竟,要在台東吃到正統的韓國料理,選擇真的不多!
希望這間店能延續韓國當地的風味,最後不要趨向「台化」。
----------------------------------------以下為 2014 / 04 更新版----------------------------------------
新的位置就在老東台米苔目的隔壁隔壁....,在知名寶桑豆花的斜對面
 店內位置變得比之前寬敞與明亮了。
 以下為2014/5/2開始的新菜單,分為單點與套餐的型式,差別只在於,套餐多了三樣小菜
from Uncle Bab 粉絲專頁
且以往能無限續盤的小菜,也於此時畫下休止符,無法再無限續了。
右下方的馬鈴薯偏鹹,黃豆芽與白蘿蔔則偏辣,不夠鮮脆。
 不過,店內提供免費紅茶、開水、湯,採自助式,尤其海帶湯很不錯,海帶給得很大方。
韓式拌飯 NT95 (單點)   NT145 (套餐)
心得請參考舊文。
石鍋拌飯 NT165 (單點)   NT200 (套餐)
心得請參考舊文。
這次到新店食用,也許是事隔太久,餐點上,無從比較新舊店的差別。
目前吃過最讚的韓式拌飯在全州呀~~~記憶中的美味,目前仍在台灣找尋中......


店家資訊
◎ 台東店
           電話:089-345979                 
           地址:台東市正氣北路215巷35弄15號 (東海國小旁)→舊址
                                  台東市正氣路122號 (新址,在老東台米苔目附近)
           ▶營業時間每天10:30~14:30 &17:00 ~ 21:3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unclebab089?fref=ts
           價位:40元起跳 / 一人份
           交通:
                       
顯示詳細地圖

◎ 高雄店
           電話:07-2515055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63號
           ▶營業時間週一11:30 ~ 14:00,週二 ~ 週日11:30~21:00
           價位:70元起跳 / 一人份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unclebabkorea
           交通:
                       
顯示詳細地圖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