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1日

【台東】不只是,咖啡 ── 義大利麵、燉飯、鬆餅 (已歇業)

※ 2018/2/13備註:餐廳已於2017/12/31停止營業。
※ 本文於2014/02/22更新菜單並增加三訪美食心得。
在四維路上的不只是,咖啡小有名氣,我是拜同事之賜才知道這家店!
因為這條路不在我平常的活動範圍,所以我很少會去注意這條路上開了什麼新店家!
從天野日本料理方向過來,會看到這面醒目的牆 @ 不只是,咖啡

用餐環境很舒適,不會太擁擠,適合三五好友到這聚餐。
不過店裡的位子大約25個,人多的話可以先訂位。

店內的裝飾中,我最喜歡這個。
這是第二次去時才注意到的!
空間佈置很有設計感 =)
擺放各式各樣瓶瓶罐罐的吧檯。
簡約大方設計感的雜誌區。
如同店名,這裡賣的不只是咖啡,和一般簡餐店一樣,有正餐可享用。
除了蛤蠣、南瓜、茄汁、奶油口味的燉飯和義大利麵,增加了歐姆蛋簡餐,另外還有輕食、下午茶茶點等。
分為單點(湯品 / 前菜+主食+飲料) 和套餐。套餐就是多了濃湯和蛋糕
附餐飲料有奶茶、(濃縮)果汁、紅茶、綠茶,也可點其他飲品可抵NT50
 
這間店目前有低消:一杯飲料 (NT80)。
這次大家點的都是套餐,還再加點一份同行友人很推的鬆餅。
今天的濃湯是南瓜湯,蠻好喝的,但個人覺得有點稀。
白酒蛤蠣義大利麵(套餐) NT240 同行友人給了非常簡單的評價:「好吃!」
奶油燻雞義大利麵(套餐) NT230 另一位友人也說:「好吃!」
接著是我的南瓜蛤蠣燉飯(套餐) NT230
南瓜味香濃,飯粒軟硬適中有入味,偏濕潤口感。


說到蛋糕,大家可以仔細觀察小朋友的表情
它是酸乳酪口味 + 一層餅乾(蛋糕下方黑色的部分),很紮實但口感酸中帶鹹。

所以小朋友們的神情幾乎都是......(由左至右)
友人POPO贊助的塗鴉~
這次剛好集結不一樣的附餐飲料,從後排左到右分別是果汁、紅茶、奶茶(已被喝兩口),前排是熱綠茶。
焦糖巧克力鬆餅 NT100
外酥內緊實,其實不需要再沾奶油就很好吃了。


-------------------------以下為第二次食用心得。-------------------------
茄汁香辣海鮮義大利麵(單點) NT220
有甜椒、花椰菜、蘑菇、干貝、蛤蠣、洋蔥、番茄等。
醬汁不會太酸,很順口,跟番茄醬的味道好像好像喔...
話說,還蠻多客人問服務生:「請問這道會很辣嗎?」服務生都說:「不會」
在下試驗結果:這道真的會辣,但不是嗆辣,辣度是在口中化開,不會延伸到嘴唇或喉嚨。
這辣度我還可以接受,但偶爾須要靠水來舒緩一下~ (我的辣度極限是可接受小辣)
最後,我想說...蝦子很大顆(組圖的右下角)

南瓜奶油蛤蠣義大利麵(單點) NT210
有南瓜、甜椒、花椰菜、蘑菇、洋蔥等。
醬汁很順口,但吃久了會有點膩。
兩者的麵條都有入味,彈性與硬度稍微不夠,很適合小朋友或老人家。

蜂蜜奶油鬆餅 NT100
跟上次一樣,外酥內緊實,鮮奶油較鬆軟,這次覺得鬆餅的口感較乾。
而且吃了兩、三塊後,一直覺得有個特殊但又說不出是什麼的味道!

朋友靈機一動,發現是...「發粿」!!
若單吃淋上蜂蜜的鬆餅,真的有「發粿」的味道,但若搭上鮮奶油,那味道就會消失了。

附餐飲料之熱紅茶(圖右),這杯有股熟悉香氣,大家快去試試看吧!提示:麥草人在金門
熱奶茶(圖左),奶精味很重,紅茶香較淡,很甜,讓我好想加珍珠。

-------------------------近期又再去了一次,以下為第三次食用心得。-------------------------
友人強力推薦新菜色──歐姆蛋系列簡餐,所以我們又來訪此店。
歐姆蛋簡餐附的前菜 ── 涼拌番茄 
酸中帶甜,搭配上微辣的醬汁,很開胃。
歐姆蛋簡餐之不只是海鮮(單) NT250 
海鮮的部分有蛤蠣、花枝、小干貝、蝦子,其中蛤蠣依舊顆顆飽滿,茄汁順口,紅蘿蔔與馬鈴薯還算"桑"。
 歐姆蛋超滑嫩,而白飯就藏在裡頭。
輕食套餐附的湯品 ── 玉米濃湯
濃湯很到位,內有玉米、洋蔥、火腿。
輕食套餐 ── 墨西哥捲餅牛肉口味  NT180 
這道料理整體來說,偏重口味。生菜沙拉的萵苣,不夠鮮脆,且搭配的醬汁偏鹹。
搭配玉米片的Salsa醬,偏甜,可以再酸一點。
至於主角牛肉捲餅,餅皮厚,有嚼勁,口感和蔥油餅、燒餅有點相似。
內餡的牛肉絲彷彿蔥爆牛肉般,再加上乳酪香氣,很特別的組合。
玫瑰鮮奶茶(左,熱) NT80 
上方放置玫瑰花瓣,很賞心悅目,帶點玫瑰味的茶香且不甜,上層的奶泡加分不少,不過花瓣有點苦XD
咖啡拿鐵 (右,熱) NT80 
偏苦不澀。
照片中的小黑板上的電話號碼是錯的~正確號碼是:089-238228
另外,有網友提到這間出餐有點慢,第一次去時沒有遇到這個問題,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是平日晚上去吃的關係。
第二次去是假日一開店就去了,這次就真的等了有點久(20分鐘以上)。
第三次去時,上餐速度變快了,且餐點份量比以前多


P.S 2013/12/16 開始,增設早餐時段與商業午餐。


店家資訊

           電話:089-238228    (熱門用餐時段,記得先訂位)              
           地址:台東市四維路三段222號
           ▶營業時間08:00~23:00,店休日:每週四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notonlycoffe?fref=ts
            價位:80元起跳 / 一人份,每人最低消費:一杯飲品 (NT8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