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1日

2013,夏。首爾,熱翻17天 ‧ 北首爾夢之林북서울 꿈의 숲

也許對於首爾人來說,這裡只是個普通的大公園,但在我眼裡,是個寓教於樂、很有設計感與規劃的特別景點。
會認識這裡,起初是因為韓劇<<IRIS 1>>,後來是<<20110626 Running man EP49>>,韓劇<<請回答1997>>也在此取景。

本文有公園中文地圖(文章前段)與公車交通資訊(文末)
它位於江北地區,與首爾林奧林匹克公園世界盃公園齊名,被稱作四大規模公園
北首爾夢之林入口標誌 & 七瀑池
文章一開頭會那麼說是因為,去另間民宿放行李時,民宿主人問:「待會要去哪?」
我說:「還不確定,不過應該會去北首爾夢之林。如果下雨的話,就不知道了。」
想不到,他一臉疑惑的表情看著我:「那只是座公園,妳要去那裡?」...最後還跟我說,不推薦。
我只能說,關於景點,當地人跟外地人的想法就是不一樣,很高興我沒有打消前往的念頭!
就像,你若問我「初鹿牧場好不好玩?」我會跟你說:「就只是牧場,你確定要去?」,是一樣的。
因為我們上一站在廣藏市場吃吃喝喝,臨時用地圖找了一下發現,藍色公車100號在鐘路5街6號出口附近有站。
p.s 這條線可從首爾站、乙支路2街(明洞附近)、乙支路3街(明洞附近)、乙支路4街(明洞附近)、惠化站2號出口(馬羅尼矣公園附近)等站上車,超方便。
※ 公車回程路線略有變化,無停靠惠化站2號出口,首爾站、乙支路2街、乙支路3街、乙支路4街、鐘路5街都有停靠。
紅色長方形框:廣藏市場,紅色星星:廣藏市場東門,綠色線條區:廣藏市場美食巷,from Naver Map
這班車正好直達我們想去的北首爾夢之林,車程約30分鐘。
下公車後,可看見北首爾夢之林在對街,這裡是東邊入口(西邊入口是IRIS展望台那附近)
首先會看到一座灰色建築物,這棟是遊客中心,內部大廳介紹北首爾夢之林的發展史、首爾文化歷史。
重點是記得先來這裡拿一份中文簡介,因為公園非常大,不想錯過著名景色的話,看著地圖找比較方便。
北首爾夢之林的完整中文地圖
北首爾夢之林的完整中文地圖(左)
北首爾夢之林的完整中文地圖(中)
北首爾夢之林的完整中文地圖(右)
離開遊客中心,往前走一些可見清幽的古代韓屋。
名為昌寧尉宮齋社 ── 韓國註冊文化遺產第40號,是朝鮮時代福溫公主與駙馬金炳疇的住所。
這棟建築維護得真好,不論是牆上對聯或門口,都可發現中文繁體字的蹤跡(因朝鮮時代使用繁體字)。
內部擺設並沒有開放參觀,對這類有興趣的朋友們。
我極度推薦水原市的韓國民俗村,那裡有豐富的朝鮮時代各地的韓屋、文化特色等,保證讓你看個過癮。
韓屋的正後方有片竹林道,很有日式庭園的情境。
夏天的北首爾夢之林,呈現出一幅綠意盎然的景色,希望有機會來收集春(櫻)、秋(楓)、冬(雪)~
公園中央有個很大的水池,名為月影池
六場噴泉秀(下雨取消):12:30~13:00、13:00~14:00、14:30~15:00、15:30~16:00、16:30~17:00、17:30~18:00,詳情點我
一旁的月光台(照片右邊那區白色平台),是韓劇<<回答1997>>的拍攝地之一。
愛月亭애월정,那麼詩情畫意的名字,如實景般,夜裡的公園會打上燈光,想必又是另一番風情。
想像美術館,這棟的2樓有間露天咖啡廳Cafe One,因為是露天的關係,只營業3~10月,冬季休息。
既然是公園,兒童遊戲器材區當然不可或缺。
一旁還有飛躍噴水池、鏡荷花池(右下圖),不少當地居民帶著小朋友一起來消暑!
這一帶區域屬於北首爾夢之林的西邊,所以從西門進來,會面對這一片大廣場、藝術中心與展望台。
正對著噴水池,是藝術中心,地圖上是寫圖書咖啡廳Cafe Dream,位於此棟1F,是親子圖書室喔!
地下1F有間GS25超商,某位RM成員的藏身地。
from SBS Running man
為什麼稱作是藝術中心呢,因為再往裡面走,有表演廳、音樂會廳,要前往展望台,必須穿過這幾棟建築物。
途中經過不少階梯,不要懷疑,往前走就是了,反正待會有電梯可搭^^
離開建築物後,就可看到我剛剛說的電梯了,一旁也有木棧道,不過當時天氣有點悶熱,完全沒有走樓梯的念頭。
對照一下Running man EP49的開場畫面,後方就是傾斜電梯。
from SBS Running man
這台傾斜電梯,和南山首爾塔附近那座一樣,都有冷氣呦!
2F是中式餐廳 "美林",3F是展望台入口,所以我們直接搭到3F!
展望台전망대<<IRIS 1 & Running man拍攝地點>>,這算是公園的著名地標。
from SBS Running man
左邊有個李秉憲的人型立牌迎接大家的到來。
不得不說這建築物的造型真特別,像個超人手臂般延伸到天邊。
如同剛才,建議想省腳力,就搭電梯吧!很妙的是,電梯裡不停播放著IRIS的主題曲Don't forget
旁邊的樓梯看起來有點嚇人,圖左是由下往上拍,圖右是從上往下拍。
到了2樓,有間咖啡廳Cafe Two沒有強制一定要消費,但因我把價目表拍糊了,就沒放到文章裡。
飲料的價位介於KRW5000 ~ 4000,鬆餅KRW2000 ~ 3000,餅乾KRW3000內
特別的是這裡擁有一整面落地窗,和南山首爾塔不同的是,這裡標註的是遠方高山的名字,真適合做地理教學XD
而且還描繪山的輪廓,讓我們這外地遊客也能一起來 "找山"。
晚上來這看免費的夜景,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從這個制高點往下看,公園景色一目了然,難怪撕名牌戰爭時,有Running man成員先來這觀察敵方動向。
再上去一個樓層,全是IRIS 1 的拍攝劇照、小影片等,也放置了幾張簍空小鐵椅,供遊客歇息。
不過,這層沒開放空調,所以空氣挺悶的!
金泰熙好正!!
另有拍攝景點介紹,光是北首爾夢之林就有兩個拍攝地,汝矣島漢江公園水光廣場和暮色公園노을공원也在展示海報中。
再來對照一下,Running man EP49的嘉賓藏身位置,確實在這個樓層沒錯,後方是介紹拍攝地點的柱子。
from SBS Running man
從展望台還可遠眺南山首爾塔
可惜3F的露天瞭望台,只在假日與週末開放,所以我們無緣欣賞。
離開時,無意間發現一座空中花園,來這拍婚紗似乎也不錯~
這裡除了剛剛提到的兩間咖啡廳與中式的美林餐廳外,還有義大利餐廳La Foresta 라포레스타,價格頗親民的。
有時週末,廣場上會有小型公演。
公園內另一座露天咖啡廳Cafe Terrace,不得不說,這公園太強大了,光是咖啡廳就有這麼多選擇。
公園內也有不少長椅供民眾休息,很適合拿著一本書坐在這優閒的度過週末。
在月影池的小角落有個月光瀑布,可惜去的當天,沒見到。
從遠處欣賞展望台,頗像一隻怪獸從樹林間冒出頭。
愛月亭旁的石橋,是running man某成員說這怎麼這麼長~跑也跑不完的地點。
接著,另一名備受綜藝天神呵護的成員在此發生悲劇。
但公園真的太大了,所以外圍的鹿放養場、太陽能發電設備、希望之林等都沒逛到。
下次來賞櫻花或楓葉好了
如果你已經來過首爾很多次,想往近郊發展的話,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景點資訊
◎ 北首爾夢之林 북서울 꿈의 숲
    地址:서울특별시 강북구 월계로 173 (번동)  首爾特別市江北區月溪路37137 (樊洞
     ▶時間大部分設施營業時間為10:00 ~ 22:00,無公休日
     ▶門票
    交通:
from 北首爾夢之林官網
◎ 下車地點在北首爾夢之林東門處
     (以下按照上圖官網資料,依序排列。字體顏色無任何意義,詳情「點我」,有該路線的地圖連結)        
        1:地鐵1號線(118)月溪站월계역2號出口,向右30米就能看到公車站,搭乘藍色公車147號,在"北首爾夢之林"下車,車程約7分鐘,詳情點我
        2:地鐵1號線(120)石溪站석계역7號出口,向前20米就能看到公車站,搭乘綠色城北14路地區公車,車程約10分鐘,詳情點我
        3:地鐵4號線(416)彌阿十字路口站미아삼거리역1號出口(「彌阿三岔路口站」,已於2013年12月26日起更名為「彌阿十字路口站」),搭乘綠色江北9號、11號地區公車,車程約10分鐘,詳情點我
        4:地鐵4號線(414)水踰站수유역3號出口,向前50米再左轉過馬路,就能看到公車站搭乘綠色江北9號、11號地區公車,車程約15分鐘,詳情點我
        5:地鐵6號線(643)石串站돌곶이역3號出口,向前20米就能看到公車站,搭乘藍色公車147號,在"北首爾夢之林"下車,車程約5分鐘,詳情點我
        6:地鐵7號線(715)下溪站하계역5號出口向前80米就能看到公車站,搭乘藍色公車100號,在"北首爾夢之林"下車,車程約7分鐘,詳情點我
       7. 地鐵1號線(133)首爾站서울역9-1號出口,搭乘藍色公車100號,第28個站,在"北首爾夢之林"下車,詳情點我
◎ 下車地點在北首爾夢之林西門處: 
        1:4號線(416)彌阿十字路口站미아삼거리역2號出口(「彌阿三岔路口站」,已於2013年12月26日起更名為「彌阿十字路口站」)向前30米就能看到公車站,搭乘綠色江北5號地區公車,車程約5分鐘,詳情點我
◎ 公園內各館與餐廳資訊
     客中心방문자센터北首爾夢之林公園的東門900 ~ 1800每週一休館,免費
     夢之林故事꿈의숲이야기遊客中心內,900 ~ 1800每週一休館,免費
     想像美術館상상톡톡미술관12:00 ~ 19:00(最後入場時間17:30),每週一休館 ,免費
     展望台전망대北首爾夢之林公園的西門10:00 ~ 22:00,每週一休館,免費
     夢之畫廊드림갤러리藝術中心 (圖書咖啡廳) 附近,10:00 ~ 18:00(最後入場時間17:30),每週一休館 ,免費
     美食咖啡區 (餐廳與咖啡廳名字,有連結可點)
        1. 義式餐廳 La Foresta11:00 ~ 22:00 ,全年無休KRW1500~16900
          2. 中式餐廳美林11:30 ~ 22:00 (平日休息時間15:00~17:00,週末休息時間15:30~17:00),KRW7000~60000
          3. Cafe One想像美術館樓上3~10月12:00~19:00,11~2月店休
          4. Cafe Two展望台2F,3~10月10:00~21:00,11~2月12:00~21:00每週一店休
          5. Cafe Dream藝術中心 (圖書咖啡廳) 1F,3~10月10:00~21:00,11~2月11:00~21:00全年無休
          6. Cafe Terrace月光台對面,3~10月10:00~21:00,11~2月11:00~19:00
          7. Snack House水庫附近,10:00~21:00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D 1 ~ D 3 釜山, D 4 慶州
D 5  KTX首爾15:48 → K-hostel check in  梨花洞壁畫村  陳奶奶一隻雞  東大門 → 橋村炸雞
D 6  普羅旺斯村  新村八色五花肉 → 弘大自由市集13:00~18:30 → 東大門 → Caffe bene
D 11  東大門文具批發街 → 景福宮 → 仁寺洞 → 明洞 → 명동 고로케(馬鈴薯餅) → 忠武飯捲
D 12 ~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 D 16 釜山, D 17 回台灣 
p.s 因個人&朋友因素,所以造成上述行程部分重複且同區域拆成兩天行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