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8日

【台東】鬆餅先生 Mr.Waffle ── 早午餐、鬆餅、燉飯 (已歇業)

※ 2020/1/29備註:店家已歇業。
※ 本文於2015/09更新營業時間&菜單,其餘內文未更動,價格有調漲,以菜單照片上的為主。
鬆餅先生來台東囉!
其實,主角不是鬆餅?!是一旁的配料嗎?!
全台目前一共有四間店家,分別位於高雄(2間)、台中及台東!
尚未開幕時,有次路過,可愛的鬆餅廚師Logo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Google了一下,發現原來是連鎖店呀!既然店名為「鬆餅」,想必是該店的主打商品囉!
這間店位於新生路上,就在貴桑桑的歐都納戶外用品斜對面!
若順著鐵道散步,也能遇見可愛的廚師Logo。
雖然店門口的時間,寫著週間11:30 ~ 21:30,週末10:30 ~ 22:00。
但近日前往得知的消息是改為平日13:00 ~ 20:00假日12:00 ~ 20:00
每週二~日10:00~20:00
比起一開幕時,人潮眾多,我還撲空了兩次,最近前往,人潮有比較少一些,而且也開放電話訂位了。
比起1F,我們比較喜歡2F的空間,雖然布置很簡約,給人一種冷酷的風格。
但這裡不會有料理食物的味道,且人也比較少,能盡興暢談。
2F有個小角落提供熱開水與檸檬水,若點花果茶,想續壺的話,可自行拿熱水來添加,挺方便的!
每次來這間店,服務生總會在遞上菜單的同時,耐心的介紹點餐方式。
這間有每人最低消費的限制:NT80
鬆餅分為常見的美式鬆餅與目前尚未在台東流行的比利時鬆餅,前者搭配甜口味,後者搭配鹹口味
無論是鹹或是甜,鬆餅餐點很多樣化,讓人不知從何點起。
選擇套餐的方式會比較省錢,當然也可單點。
套餐A,NT49:可搭配原餐點 + NT60飲料 or 主廚濃湯  (重點整理:可省NT11)
套餐B,NT95:可搭配原餐點 + NT60飲料 & 主廚濃湯  (重點整理:可省NT35)
套餐C,NT129:可搭配原餐點 + NT60飲料 & 主廚濃湯 & 甜點  (重點整理:可省NT69)
飲料若超過NT60,就直接補差額。
鬆餅價位是NT 99 ~ 165之間,飲料是NT 60 ~ 95,花果茶NT 120無服務費,且有免費Wi-Fi
手作可可提拉米蘇鬆餅 NT145 
除了一球白色的甜甜鮮奶油,杯子裡的提拉米蘇醬,有著冰淇淋的外表,但卻是幕斯的口感。
森永牛奶糖鬆餅 NT109 
小杯子裡的牛奶糖醬,確實有森永的香醇。
焦糖核桃乳酪鬆餅 NT149 
焦糖核桃乳酪醬帶鹹,偏濕軟,有著核桃、花生的堅果香氣。
一旁一樣有著白色的甜甜鮮奶油,如聖誕樹般的造型,很可愛 =)
水果丁卡仕達鬆餅  NT165
這擺盤很有巧思,讓人捨不得破壞它們。
尤其那可可粉繪製的鬆餅先生Logo,很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最近盛產草莓,所以這道應暫時名為「草莓塔卡仕達鬆餅」囉!
不過到目前為止,今年在台東吃的甜品,草莓個頭都不大,挺小巧的。
外觀看似由草莓、巧克力冰淇淋球組成,但其實秘密藏在冰淇淋下方 ── 如泡芙內餡卻又帶著布丁般的嫩凍口感。
沒錯!它就是黃色的卡仕達醬,和鬆餅搭配起來,口味很合!雖然絞和到最後有點不美觀。
塔塔魚排鬆餅堡 (美式鬆餅)  NT149
沙拉生菜、番茄、小黃瓜、紫洋蔥(生味比較重一些)等,搭上千島醬。
一旁還有顆扎實的馬鈴薯泥。塔塔魚排配上醬料,不油膩。
水果杯裡的食材很多樣化,有蘋果、奇異果、番茄、葡萄、芭樂、葡萄乾等。
令我們疑惑的是,為什麼奇異果還穿著毛衣??
其實一直以來,這間的鬆餅,無論是美式或比利時版,總讓我們覺得配料比主角還要出色。
最近一次去吃,鬆餅變得比較扎實、好吃。
這間的鬆餅都是自己製作、發酵,由奶油、雞蛋、麵粉等食材組成,外表不脆硬,內層不乾。
單吃的話,口感上有點單調,沒什麼味道,所以需要靠一旁的配料幫忙加分!
完全不會有搭上配角卻又過鹹或過甜的困擾!
香蘋起司牛肉排鬆餅堡 (比利時鬆餅)  NT149 
這份看起來很澎派的餐點,讓我們眼睛為之一亮。
但最訝異的是,真的如漢堡般,比利時鬆餅是剖半將食物夾住,也因此鬆餅變薄了,吃起來比較沒有滿足感。
一旁一樣有顆馬鈴薯泥,牛肉捲下方的生菜及水果杯也很豐富。
牛肉捲如玫瑰花般,包裹著起司片、番茄切片等,雖然牛肉片偏鹹,但在多汁蔬果的陪襯下,整體口感清爽。
黃南瓜鮮蔬燉飯  NT149 
燉飯的份量不少,搭配著花椰菜、小玉米、紅蘿蔔、洋蔥、芋頭、大塊南瓜,很有飽足感,南瓜味不重也不甜。
這道完全不鹹,口味非常輕淡,所以服務生會詢問是否需要海鹽、Tabasco醬...
脆皮薯條 NT60 
這款薯條跟KFC版有點像,比較粗,不過這款外皮又多了起司粉,起司香氣濃郁,偏重口味。
但神奇的是,沾了一旁的蜂蜜芥末醬,薯條就變甜了。
鮮果茶 NT120
鮮果茶是目前為止品嚐的所有花果系列中,我們最推薦的!酸酸甜甜很順口!
花果戀曲 NT120
這茶偏酸,些許澀的口感,應該是段不怎麼開心的戀曲。
其實我們還收集了另外兩壺花果茶,但忘記品名,所以就沒放上來分享。
現在,鬆餅先生有集點活動喔!滿 NT150可獲得1點,依此類推,集滿10點可換NT150的產品
用餐時間限定兩小時,不過若沒客滿,我想...要待多久都可以吧?




店家資訊

           電話:089-333603  (2F開放訂位,用餐時間限 2 hours,可外帶)             
           地址:台東市新生路317號
           ▶營業時間每週二~日10:00~20:00休日:每週一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lovemr.waffles/
           價位:50 ~ 250元 / 一人份,每人低消 NT80。
                             p.s 若2~3人點一份鬆餅+一壺花果茶,是OK的。           
              ▶交通:
                       
顯示詳細地圖


延伸閱讀


<<【台東】咖啡工寓 Coffee loft apartment ── 工業風午茶時光>>


<<【台東】義麵小館3號店 ── 平價義大利麵>>


<<【台東】GDF義法餐酒館 ── 附小孩遊戲間>>


<<【台東】Pizza Factory 披薩工廠 ── 義式餐廳>>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