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5日

【台東】普光齋養生蔬食 ── 素食簡餐、炒飯、火鍋

對於吃素的人來說,這裡真是個不錯的選擇 ── 普光齋養生蔬食
普光齋養生蔬食位於新生路上,新生國中的附近,靠近馬蘭自助早點
店內擺設古色古香,寬敞舒適,約四十個座位,最熱門的用餐時段無非是每個月的初一、十五
常看到許多家庭來這聚餐,若人數眾多,記得打電話先訂位
店家提供免費的無糖麥茶與白開水,可自行取用。
菜色大致可分為簡餐 NT 130~190、炒飯 NT 130~190、火鍋 NT 250、麵 NT 80~160、小菜 NT 60~80等。
簡餐是主餐、三菜、一飯、一湯、一甜點。
炒飯是炒飯、一菜、一湯、一甜點,火鍋是一鍋、一菜盤、一甜點、一醬料、冬粉或白飯
什錦麵 NT80
湯頭清淡,蔬菜不少,稱它「蔬菜麵」,一點也不為過。
橙汁排餐 NT160
酸甜醬汁蓋過素肉本身的味道,且不油膩。
三杯猴頭菇飯 NT190
猴頭菇因上方佈滿絨毛,長的和猴子很像,而得其名。醬汁很下飯,有三杯雞的風味。
百菇燴飯 NT160
筊白筍、杏鮑菇、紅棗、青江菜、紅蘿蔔 、金針菇等,用料豐富。
松子炒飯 NT190
飯粒飽滿且粒粒分明,不油膩,松子與芝麻的香氣迴盪著,整體口感偏淡。
起司炒飯 NT180
和想像中的起司炒飯很不同,我腦中浮現的是新村八色五花肉&春川辣炒雞排的版本。
上方灑滿乳酪絲,炒飯裡的配料讓整體口感更豐富。
以上簡餐所附的小菜變化多,儘管同桌的每人都點簡餐,但搭配的小菜都不同,讓人有新鮮感。
像是豆干、炒過貓、皇帝豆+花椰菜、破布子炒豆皮、絲瓜、大白菜、高麗菜等。
每次的甜點剛好都是綠豆湯,不甜膩且綠豆煮得剛剛好,讓我們每次喝完都想再續碗~
至於湯品,每次都不同,有次是腰果冬瓜湯,很合拍的口味,湯頭溫順。
麻油養生鍋 NT250
麻油嚐起來不會有油膩膩的感覺,搭配蔬菜入口,身子都暖和了起來。
人蔘元氣鍋 NT250
人蔘味不會重到讓人無法接受,湯頭清爽。
在這裡用餐,不用煩惱油煙味的問題,食物普遍清淡,嚐起來無負擔。
雖然價格上小貴,但用料實在,且菜色選擇多!
預算更高的人,不妨也可考慮素食吃到飽的歐拉蔬食館



店家資訊

           電話: 089-338869  (熱門用餐時段,記得先訂位)                 
           地址:台東縣台東市新生路623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0:00,店休日:每週二
           網址:
           價位:NT 80 ~ 250
           交通: 
                        
顯示詳細地圖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1. 推薦光明路上的十方養生素食餐廳
    菜色很不一樣,老闆娘很會手工菜色及甜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您的推薦^^ 十方也在口袋名單裡。
      去年去過一次,用餐經驗很好,近期會再去一次,屆時再一併分享。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