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台東】Community Cafe' 墾墨咖啡 ── 超氣派咖啡廳

※ 2019/2/6備註:更新營業時間。
※ 2016/12/02備註:更新營業時間。
※ 2015/01/03備註:更新2F座位區照片並增加二訪美食心得。
這間咖啡廳位於更生路上,於今年五月底開幕,離台東火車站需約5~8分鐘車程,外觀不起眼,但內部裝潢很優!
從台東市區出發,在更生路上,在北基加油站斜對面,與榮民醫院同排
若不是友人提醒我「加油站」這關鍵字,不然真的會無視咖啡廳的存在,默默的錯過。
不用煩惱停車的問題,咖啡廳後方的木材工廠那也有空地可停車
一推開沉重的大門,映入眼簾的是許多可愛與文藝氣息十足的裝飾品。
裡頭有兩層樓,燈光明亮且寬敞,座椅多半是沙發型態,吧檯前也有座位。
若室內位置不夠,也可選擇室外,全是木製座位區,頗有度假休閒風。
另外,一樓有幾張桌子的桌面大理石打造而成的!!! (本文第二張照片,是將名片放在大理石桌上拍的)
二樓有個小包廂座位區,其實也不算是包廂,但至少空間是獨立的。
2F 座位區與書牆
一、二樓各有一整面書牆,整體營造出典雅氛圍,讓人有種置身於都市咖啡廳的錯覺。
店內也販售了各式各樣的商品,如愛麗兒手工皂、鹿野咖啡豆、花茶、茶壺等。
很特別的是這間店有專屬的明信片 NT 35,可投入木製郵筒,店家會幫忙寄信~
每張桌子上都已備好茶水、杯子、菜單。
看過這間店的裝潢,應該可以理解餐點的價格為何如此高貴了吧!
另外,這間咖啡店可刷卡喔!!恩~很厲害!!因為在台東,除了連鎖咖啡店外,其他都無法刷卡。
花茶、紅茶、水果茶、厚片,全主打有機系列,NT 70 ~ 175
經過嚴選的咖啡,價格也跟星巴克差不多,介於NT 80 ~ 140
蛋糕、餅乾標榜不含小蘇打粉、泡打粉、香精、色素等NT 65 ~ 150
這些全是當日限量商品,晚點去就沒囉!根據我們的觀察,星期二非假日,16:30左右蛋糕就銷售一空了。
蜂蜜肉桂拿鐵 NT140
它是店員推薦人氣商品,喝起來很順口,肉桂很香卻不至於蓋過咖啡的味道。
拿鐵 NT120
很優,可惜太小杯...
台茶八號有機阿薩姆紅茶拿鐵 NT85
奶茶,茶香濃厚,不甜膩。
至於我這杯為何看起來縮水了,原因是:我選擇「去冰」,所以容量不大。
話說,這裡的飲品甜度是固定的
芝麻天使蛋糕 NT65
蛋糕鬆軟不乾,芝麻香氣濃。
一連看了這麼多蛋糕飲品照是否發現了亮點 ? ? ?
登登登登 ~ ~ ~ 就是杯墊 ! ! ! 杯墊是小片石板喔~


這間的蛋糕可外帶,而且盒子的造型很可愛,有熊耳朵在上方~
也提供網路訂購甜點(SIZE:八吋) 的服務,請點我

若在下拍的內部擺設無法滿足各位看倌,請前往粉絲專頁左排有個應用程式可看店家環景
整體而言,這咖啡廳應該是重金打造吧!可刷卡、兩層樓、大理石桌...等,想體驗一下貴婦生活,來這準沒錯XDD~

此外,咖啡店從2014/8/5 起開放訂位,但有限制喔:
只有週二至週四的平日可電話及網路訂位假日(五、六、日)仍尚未開放。
訂位須知 (文字取自墾墨咖啡粉絲專頁):
位子只保留十分鐘,逾期或人數未到齊則自動取消訂位。
【網路訂位】需提前『2天』訂位,兩天內請【來電預訂】
如有變更人數或時間,也煩請提前來電告知
網路訂位請留下【姓名】、【電話】、【訂位時間】、【人數】等詳細資訊,收到【回覆】才算訂位完成。



-------------------------以下為第二次食用心得。-------------------------
最近來這感受一下耶誕氣息,牆面多了許多繽紛的節慶裝飾。
店家很用心的準備耶誕活動, 12月份消費滿NT 300,可參加抽獎一次,然後...我們抽到了耶誕手工餅乾
看它們如此可愛,真捨不得吃掉@@ 不過...蠻好吃的,不死甜且完全不油。
義式濃縮 NT75
口感微酸。
有機阿薩姆紅茶 NT75
茶香濃厚,口感清爽。
摩卡奇諾 NT140
超香濃巧克力,雖然是咖啡類,但完全不苦。
千層派 NT120
嫩滑且冰涼的蛋皮,加上鮮奶油,這多層次的口感,讓人一吃上癮。
咖啡核桃戚風 NT100
上層灑滿不少核桃,結合淡淡的咖啡香,要是戚風主體再更軟綿就好了。
聖誕樹幹蛋糕 NT100 
法國聖誕節的傳統習俗之一,是耶誕大餐必備的甜點。
樹幹主體是不甜的巧克力,包覆著白色鮮奶油 → 它的口感很獨特,在口中自然化開,完全無油膩感。


店家資訊

              ▶電話:089-227998               
              ▶地址:台東市更生路1208號
              ▶營業時間週四 ~ 週二10:00 ~ 18:00店休日:每週三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communitytaitung
              ▶價位:NT 70起跳每人最低消費:NT 75
              ▶交通:P.S 目前Google Map上"台東市更生路1208號"地址標示錯誤,所以此地圖依實際位置重新標記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