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南浦洞換錢 & 南浦蔘雞湯 남포삼계탕

到釜山第一件事,當然是換韓幣!!先用上次出遊剩下的韓幣支付交通費到南浦洞,接著再來找換錢所。
為何要先在台灣換美金,再到韓國換韓幣呢?詳情請見:
<<2012,冬,韓國。下雪吧‧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結果我們走錯條,走去最熱鬧的光復路

拿著手上的地圖問韓國人,想不到對方直接說:「妳可以說中文。」天使們降臨了!!!!
原來我們遇到來台讀書的釜山人,正在家鄉放暑假。
紅框為多間換錢所的位置,from Naver Map
正確走法是,111南浦洞地鐵7號出口,斜對面的巷子進去 (請認明下圖巷子口的銅像)。
不是眼前橫著的大馬路 → 這是灑錢血拼的光復路。
一直往前走,找到時,(本日週一,供參考)已19:00了,剩映珍換錢所(圖中黃框那間)有營業。
附近的友利우리換錢所營業時間是8:00~21:00,不過我當天沒看到。
p.s 若下飛機後直衝南浦洞,大概18 : 00就可到囉!因中途我們去了趟釜山站拿KTX車票。
附近還有其它間換錢所,可惜大都已關門,無從比較,美金匯率只有1:1050,匯率沒有首爾(1:1110)優
海景民宿Check in後,我們到了PIFF廣場一帶覓食,本想吃鳳雛燉雞봉추찜닭,但店內生意看起來不優。
心想反正它是連鎖店,日後再找機會吃別間分店也OK,想不到它成了本趟遺珠之憾。
再往前走沒幾步,就看到了生意不錯的南浦蔘雞湯,所以決定第一餐先來補一下身子。
店內位子分為座椅式與席地而坐,用餐環境頗寬敞。
菜單有中、英、日、韓語,我們一共四人,只點2份蔘雞湯KRW13000和1份炸雞KRW13000
小菜有泡菜、辣蘿蔔、生辣椒、生洋蔥、雞胗(圖片中間那盤)。
後來服務生又再送上,麵線(圖中大碗旁)與一杯人蔘酒(一碗一杯),若想再喝,請付KRW 2000
人蔘酒依個人喜好,可直接飲用,也可倒入蔘雞湯裡,提升湯頭的酒香。
韓國的蔘雞湯,都以童子雞當主角,因為雞隻很年輕,所以肉質鮮嫩不乾澀。
os : 好吃是好吃沒錯,可是牠們好可憐喔~
童子雞裡有糯米、紅棗、人蔘、栗子,再加上店家附的麵線,整體很有飽足感。
開張50多年南浦蔘雞湯,其湯頭標榜熬了24小時之久~但我覺得湯頭沒什麼味道,頓時間好想念首爾土俗村呀!
桌上有些調味料,可自行添加鹽、胡椒粉,或辣椒醬。
這間店的炸雞沒有厚厚的炸粉,整體外皮呈現金黃酥脆,肉質不會太乾硬。
說實在話,這道料理可以不用點,但若想嘗鮮除外,但其實台灣也吃得到類似的口感。



店家資訊

 南浦蔘雞湯 남포삼계탕
    ▶電話:051-245-5075
    ▶地址:부산광역시 중구 남포길 16-1 (남포동3가)  釜山廣域市中區南浦巷16-1 (南浦洞3街) 
    ▶網址:
    ▶營業時間每日10:00 ~ 22:00(最終點餐時間:21:30)店休日:農曆新年、端午、中秋前夕與當日
    ▶價位:KRW1000~ KRW22000
    ▶地圖
지도 크게 보기
2014.9.1 | 지도 크게 보기 ©  NAVER Corp.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