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4日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冬柏島동백섬、世峰樓和海雲台海水浴場해운대해수욕장的晝與夜

釜山最著名的海水浴場──海雲台(臺)해운대해수욕장,日夜有著不同的魅力吸引全世界觀光客。
說實話,比起廣安里的平淡寧靜,我更愛海雲台的熱情奔放!
而一旁的冬柏島海岸步道,從海雲台延伸到APEC世峰樓、冬柏公園,更是不能錯過!
冬柏島동백섬全年無休,無門票,島上種滿松樹與冬柏樹,三月初是最佳的山茶 (冬柏)賞花時機
可選擇從公園出發或是從海雲台海水浴場旁出發,這次我們走後面那條路線(如下圖,黃色路線)。
在下覺得若想玩水的朋友,可從公園出發,到終點的海水浴場玩耍。
最近的地鐵站是2號線的204冬柏站동백역1、2號出口,往前直走約8~10分鐘,沿途都是高樓大廈。
A:海雲臺溫泉足湯,B:雞蛋先生海雲台分店,C:海雲臺傳統市場,from Naver Map
之後會遇到一個大十字路口,若繼續直走,會看見The Westin Chosun飯店,旁邊有冬柏公園的路標
我們想先去見識一下何謂夏天的釜山,所以左轉,穿過海水浴場的停車場,前方有可通往海邊的小路
左手邊還有座松林公園,一旁的旗子提醒著我,明天開始有一連九日的釜山海洋節
超過1公里的海灘被大群色彩繽紛的遮陽傘點綴著,遊客幾乎人手一個黃色游泳圈,偶爾聽見救生員的哨音。
這畫面好繽紛!!!使得對大海本來就沒啥好感的我,也開始心癢了~
可惜,我沒拍到什麼養眼照,sorry~ 
廁所旁有投幣式的淋浴間與免費的洗腳區
(面向大海) 海灘右側的The Westin Chosun飯店有免費的氣槍、水,但寫著只供房客使用
往飯店方向走過去,即可看見冬柏海岸散步道的出入口。
在這之前,左側礁石上有座人魚像,背後有個悲傷的故事。
大海另一邊的米蘭逹人魚國上住著一位黃玉公主,後來,嫁給了無窮國的恩惠王,但她一直無法忘記故國,每當月滿之夜,看著月光映射在黃玉上的祖國倒影,慰藉自己思念故鄉的悲傷之情。
原本想說明天是海洋節開幕式,那今天會不會有歌手來彩排呢?!
冬柏海岸步道,依崎嶇的礁石海岸而建,途中還有吊橋,美麗的海景讓人每走幾步,就想停下來拍照!!
怕迷路的話,沿著海岸走就對了,其他的小叉路都跳過。
當你看到燈塔時,表示已經完成一半的路程囉!遠眺對面的迎月路,只能下次再去了,這次的行程完全塞不下它。
另外,今天的濃霧有比昨日稍淡,依稀可見遠方的小島。
APEC世峰樓不收門票,但開放時間就有限制了,每天9:00 ~ 17:00,每月的第一個週一公休。
世峰樓是2005年11月18~19日第13屆APEC高峰會的會場整體建築物構造是將韓國傳統建築的亭子以現代方式表現,屋頂則是將冬栢島的稜線具體化而成。Nurimaru APEC House的名稱是由韓文的Nuri(世界)、Maru(頂峰),以及象徵APEC會場的APEC House所節合而成,指的是“聚世界各國高層於一堂的APEC會議之家”。                                    <<以上文字取自韓國觀光公社>>
內部展館介紹著當時的開會場地、參與國家、餐點等,不得不說,在這看到中華民國的國旗,心情真好!!!
可惜不是以Taiwan的名義參加,而是Chinese Taipei,在這開會的感覺真不錯,窗外是一望無際的大海!
逛完世峰樓,後方的木製平台上有各個參與國家的銀色立牌。
公園裡也展示著各國的最具代表性的圖案──台灣是梅花鹿。
一旁的礁石上有不少海鳥在歇息,配上後方朦朧美的廣安里大橋,好愜意的時光。
冬柏公園裡的花花草草,都設有立牌,介紹植物名稱。p.s 下圖左右張是不同的植物。
我們順著公園步道,走回冬柏公園的出入口,幸運地,看見夕陽藏在高級住宅大樓的縫隙中。
此時會見到The Westin Chosun飯店在正前方。
右下圖有兩條路線可選,紅色靠海,綠色則是走在公園裡,兩者皆可直通APEC世峰樓
逛完冬柏島,決定去另一個角度眺望廣安大橋,詳情請見
<<2013,夏。釜山,熱翻17天 ‧ 廣安大橋광안대교夜景與釜山麥麵부산 밀면>>
回到海雲台已經21:00了,但不想這麼早回蛋民宿休息,打算晃去海邊,看看是否有歌手排演XD
話說,海雲台一帶有不少hotel、motel,大都在巷子或小路裡,若不小心走錯路,真的會心慌慌耶!
半路上碰巧遇到CASS在舉行活動,大型看板上的李鐘碩完全抓住我的目光
我猶豫了幾分鐘後,終於鼓起勇氣報名!
工作人員一開始跟我說,「可是已經結束了」,看到我失望的表情後,就改口「好吧!妳是最後一個」
雖然我們英、韓語夾雜,但都能溝通無礙耶!!! 能溝通真的是本趟旅行最開心的一件事~
這免費的遊戲很簡單,每人有三次機會,將空的CASS鋁罐丟進前方看板的洞裡。
依據洞的大小,獎金也有所不同,分別是KRW1000、KRW 500、KRW300。
輪到自己上場時,才發現真的超難進洞!!鋁罐太輕了,大概飛到2/3的距離就墜落
結果當然......跟大家一樣,失敗~ 獲得參加獎一個,防水手機袋 ~ 感謝好心大哥!!!
也多虧有它,後來我都將手機與悠遊卡裝在裡頭並掛在胸前,雖然不好看但真的超超超方便,而且我沒再弄丟卡片了@@
到海雲台海水浴場,最近的地鐵站是2號線的203海雲臺站해운대역3、5號出口,往前直走約10分鐘,沿途有許多餐廳、刺青攤販等。
這一帶也有不少夜店、pub、bar,有興趣的朋友們可自己google一下=)
By the way, 釜山水族館的斜對面有間星巴克。
21 : 00多的海邊,還是如此熱鬧,許多人在沙灘上席地而坐。
海雲台溫泉足湯해운대온천 족욕탕在海雲台海水浴場旅遊服務中心(釜山水族館隔壁)旁,又被稱作龜南溫泉
屬於鹼性的鹽泉,含有鐳元素,對皮膚病、風濕、消化系統疾病等具有一定的療效。
每個月份的開放時間都不同,請見文末,那天經過時已經快22:00了,還是有蠻多人在裡頭泡湯。
附近還有個觸控式螢幕,介紹著釜山各景點旅遊資訊、住宿、交通等,還可以拍紀念照寄回自己的email呢!
最令人遺憾的是,無緣參加釜山海洋季,因明天一早就要搭火車前往慶州了。
此時請工作人員幫我跟舞台拍一張照,但這位大叔以為我是「菲律賓人~」這又讓我更桑心了~
他還猜了很久「越南、泰國、日本、中國......」
最後當我說出台灣,他馬上得意的說「我知道!有高雄嘛~」os: 不錯!還知道有高雄,但我已心碎了 = (
為什麼在文章的一開始就說喜歡海雲台 > 廣安里呢~
原因在此,有不少街頭藝人在海灘上或附近的步道,展現自己的才華,像是唱歌、魔術表演、跳舞等
表演者大都蠻會炒熱氣氛,尤其快歌時,全場超high  =D
前方通常會擺個小行李箱或桶子,若覺得不錯的話就給予一下獎勵金或是掌聲吧!
附近飯店前的小廣場上,有室外座位區,現在都已晚上十點多了,還是如此熱鬧,我都不想回民宿睡覺了。
我想......冬天應該就不會有如此的盛況吧 ? ! ?
釜山觀光巴士也有停海雲臺海水浴場,釜山水族館前、海雲臺站4號出口前各有一個站。
有興趣參加的朋友,若是搭乘釜山航空,記得別將票根丟掉,可憑登機證打折喔!

<<小插曲>>
這次走冬柏海岸步道時,在燈塔前有個小平台上遇到一位會說中文(有韓國腔)的怪叔叔。
大叔他表明自己是釜山人,之前是公務人員,目前退休了。
他主動向我們詢問~台灣在APEC時所介紹的代表動植物,並用手機show梅花鹿的圖片給我們看。
我們告訴大叔答案後,大叔開始跟我們聊起天,並熱心介紹APEC世峰樓與釜山知名景點,還幫我們拍照......
但後來覺得不大對勁,他好像沒有要離開我們的意思,朋友急忙找藉口脫身,然後成功了。
其實我們不知道他究竟是心存善意想推廣釜山觀光、認識外國朋友?!
或是變相的導遊?最後跟著我們收取導覽費?或另有其他意圖?
若是前者,真的非常感謝他也很對不起,因為他讓我們更認識釜山,若是後者,應該慶幸吧!
不知是否會有其他人,與我們有相同際遇,以上小插曲分享給大家。


景點資訊
◎ 海雲台海水浴場 해운대해수욕장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264 (우동)  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海雲臺海邊路264 (佑洞)
    ▶時間無限制
    ▶網址http://eng.haeundae.go.kr/EN/main/main.php (英、日、中)
    ▶門票
    交通:2號線的203海雲臺站해운대역3、5號出口,往前直走約10分鐘

◎ 海雲台溫泉足浴湯 해운대온천 족욕탕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해운대해변로 264 (우동)  釜山廣域市海雲臺區海雲臺海邊路264 (佑洞)
    ▶時間3~6月 & 9~10月:14:00 ~ 21:00,11~2月:11:00 ~ 16:00,7~8月:20:00 ~ 23:00
                     公休日:每週日、國慶日
    ▶網址http://eng.haeundae.go.kr/EN/main/main.php (英、日、中)
    ▶門票
    交通:2號線的203海雲臺站해운대역3、5號出口,往前直走約10分鐘

◎ 冬柏公園 동백공원
    地址:부산 해운대구 중동 동백섬  釜山市海雲台區佑1洞 
    ▶時間無限制 
    ▶網址http://etour.busan.go.kr/index.busan (韓、英、日、中)
    ▶門票
    交通:2號線的204冬柏站동백역1、2號出口,往前直走約8~10分鐘

◎ 釜山APEC世峰樓 Nurimaru APEC House
    地址:부산광역시 해운대구 동백로 116 (우동)  釜山海雲台區冬栢路116(佑洞) 
    ▶時間09:00~18:00公休日:每月第一個週一
    ▶門票
    交通:2號線的204冬柏站동백역1、2號出口,往前直走約15分鐘

◎ 釜山海洋節 부산바다축제
    ▶活動地點雲臺海水浴場、廣安里海水浴場、松島海水浴場、多大浦海水浴場、釜山賽艇場等
    ▶時間2014.08.01 ~ 2014.08.07 
    ▶網址http://www.seafestival.co.kr/KOR/Sea/main.asp (英、韓)
    ▶門票


延伸閱讀

<<2013,夏。17天在釜山、慶州、首爾、水原、全洲、巨濟島。行前規劃>>

<<2013,夏。全州,熱翻17天 ‧ 如何出發去全州&全州到釜山沙上之心得>>

D 4  慶州,D 5 ~ D 11 首爾,D 12 ~ D 14 全州
D 15  巨濟島一日遊 → 沙上站E-Mar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