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6日

【台東】明日香日式餐廳 ── 相撲火鍋、定食、丼飯 (已歇業)

※ 2017/6/26備註:店家已歇業
不用千里迢迢坐飛機到日本,在台東也吃得到相撲火鍋
原先開在知本的明日香,於三年前搬到台東市區,藏身在杭州街裡。
至於杭州街在哪呢?就在東商與聖母醫院中間,從東商過來,經過更生路的7-11,就可看到在左手邊了
外型走地中海風,但實際上卻是日本料理,且老闆是正港的日本人喔!
雖然我每次都很認真的聽他說話,但總有一半聽不懂
但看他講得很誠摯,只好表現出「我完全了解」的神情回應他。
店內供應免費的決明子茶,在櫃台的右側,可自行取用。
呈現簡潔典雅風格,位置寬敞,可容納30多人。
餐點主要以日式定食、丼飯、火鍋、拉麵居多,這裡沒有壽司。
倒是很好奇「大胃特餐」有多大份XDD
自己寫完菜單,交去櫃檯即可,餐後結帳。
相撲火鍋2人份  NT 420
如其名,原是為培養相撲選手們的體格而發展出的料理,份量大、豐富的內容成了它的特色。
內有兩隻大雞腿、兩條紅目鰱、紅蘿蔔、大白菜、洋蔥、蔥、蒜、豬肉、香菇等。
且湯頭是由15種食材熬煮而成,十分鮮甜。
不過等雞腿和魚煮熟後,一半的肉已混在湯裡了~
火鍋吃的差不多後,老闆會出來親自服務,用剩下的湯底製成一鍋香噴噴的營養粥!
除了飯,老闆還加入蛋花、蔥、香橙皮,整體香氣十足,這餐吃下來保證讓你的胃沒空間再裝其他食物。
須注意的是,魚刺 = = 因魚肉散掉,加上這種魚的刺很小,吃這鍋時要特別小心。
西西里飯 (牛肉沙拉飯)  NT 220 
牛肉絲醬料帶甜,生菜口感清爽,美乃滋偏多,不喜歡美乃滋的人,可請店家少放一些。
炸豬排咖哩  NT 220
咖哩醬給的超級阿沙力,醬料偏甜,白飯藏在豬排下方,份量剛剛好,內有馬鈴薯。
豬排炸粉不厚,肉質軟硬適中,整體不油膩。
雞蛋豬丼  NT 170
白飯上方鋪滿軟嫩的蛋與洋蔥,可是整碗好甜阿~~~現在看這照片,還是會想起那甜到不行的口感@@
這次的小菜有皇帝豆、炒蔥花蛋、涼拌紅白蘿蔔&芹菜,最後一道完全無芹菜味,深得我心。
味增湯很順口,不死鹹。
目前店家有個集點活動,小費滿NT 120可獲得一個印章,集滿30個印章可兌換NT 500以內的餐點一份
我想說:「這...以後家庭、朋友聚餐,都辦在明日香好了~ 好難達成喔......」



店家資訊

           電話:089-343696        
           地址:台東市杭州街113號
           ▶營業時間11:00 ~ 14:00 & 17:00 ~ 21:30 (21:30~1:30也有營業,但只賣拉麵)
                          店休日:每月第一 & 第三週的星期四
           網址:                                             
           價位:NT 130 ~ 84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