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6日

【台東鹿野鄉】200哩客家粄條 ── 樸實的好滋味

※2017/1/23備註:新增二訪心得於文末
若非到此,我想我們不會發現瑞源村。
初次到訪的我們,拜Google地圖所賜,順利找到這間隱藏版美食,幸好有網路,不然差點想放棄回頭了。
循著路標,離開台九線,彎近通往瑞源的道路,在未接近住宅區前,幾乎無路燈,夜晚更加深我們的疑惑!
圖中上方大紅圈,有間加油站,在加油站前的閃爍黃燈位置轉彎,from Google Map
過了許久,終於在瑞源農會旁發現不起眼的200哩客家粄條
老闆是屏東內埔人,來到了離家200哩的台東鹿野打拼,以此為店名。
營業時間是週二~週日11:00 ~ 14:00 & 17:00 ~ 20:00 每週一店休。
店內座位不少,不過用餐尖峰時段易客滿,尤其是假日
需注意的是,店內人多時,須在店外跟店員報人數,店員會依續帶位入坐,不是自己找位子坐喔!
菜色簡單,麵、粄條、肉燥飯、湯、小菜等,價位NT 20 ~ 90
小菜是限量的,賣完就沒囉!
炸豆腐
原以為如臭豆腐般,但完全不同!
上方灑滿柴魚片,豆腐本身是涼的,上桌前沒再炸,一點也不油膩,滑順紮實,帶有濃郁豆香。
豆干,同樣紮實伴隨著豆香。燙青菜,我們選擇A菜,相當鮮嫩。
乾粄條 NT40 內有豆芽菜、蔥、芹菜等,粄條軟Q滑順,肉燥很香。
客家粄條 NT40
湯頭不鹹,相較於上一碗口味較淡。
簡單樸實的小店,這次點的料理都不錯,特推粄條與炸豆腐!!
可能因為當天假日、客人多,不只我們,別桌客人也覺得店員有點兇 XD
不過,食物美味,才是重點。
-------------------------以下為第二次食用心得。-------------------------
麻醬麵 NT50
香氣足,口味適中、不會過鹹或過淡,是道不錯的麵食。
餛飩湯 NT30
湯頭清淡,餛飩皮薄餡多,是碗中規中矩的湯品。


店家資訊
          ▶電話:089-581087              
          ▶地址:台東縣鹿野鄉瑞景路二段8號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11:00 ~ 14:00 & 17:00 ~ 20:00 休日:每週一
          ▶網址:
          ▶價位:NT 20 ~ 9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