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14日

2015,春。首爾追櫻 ‧ 櫻花繚繞的鞍山公園

如果時間允許,誠心推薦大家到鞍山公園賞櫻안산공원 벚꽃(本文含交通路線、地圖)
每個賞櫻景點有自己的特色,假使汝矣島輪中路是平面的美,那麼鞍山公園是有層次的美。
鞍山公園位於西大門區廳後方它離地鐵站都有段距離,必須搭公車或計程車才可抵達。
以下方法,下車站名皆是「西大門區廳서대문구청」,其實方法不只這些,只要能抵達"西大門區廳"即可:
A. 地鐵240新村站신춘역4號出口03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詳細路線 → 點我
B. 地鐵240新村站신춘역1號出口153、110A藍色公車、7720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詳細路線 → 點我
C. 地鐵241梨大站이대역1號出口03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詳細路線 → 點我
D. 地鐵324弘濟站홍제역3、4號出口7713、7738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詳細路線 → 點我
我們從市廳站出發,選擇方法D,需在鐘路三街站換線
from http://www.smrt.co.kr/program/cyberStation/main.jsp
弘濟站3號或4號出口往前走,都剛好各有一個站牌,搭乘7713 / 7738綠色公車,上車後第六站「서대문구청」下車。
from Daum Map
下車後,須過馬路到西大門區廳區廳的左右兩邊道路皆可上山,或是沿著弘濟川走也行
我們去程選擇區廳左邊的路,因為有一整排櫻花樹!回程下山則順著弘濟川回到區廳,剛好繞一圈。
p.s 下車車站旁有飯捲天國김밥천국,買幾份飯捲去櫻花樹下野餐,挺不賴!
from Daum Map

區廳前的小花園很吸睛。
人面向西大門區廳的右邊小路
人面向西大門區廳的左邊小路
這條路很陡,印象中步行3~4分鐘。
即可看到右手邊有個西大門青少年修練館서대문청소년수련관,這裡有飲水機、洗手間、免費Wi-Fi!!!
鞍山公園佔地面積廣,是個爬山健行的好去處。
我們到這時已經下午16:00了,只是想來欣賞櫻花,所以活動區域僅在下圖左下角區塊。
其實公園裡也收的到免費Wi-Fi,但似乎太多人使用,我連不上去。
左下角紅點是當時的所在位置:西大門青少年修練館
青年修練館的斜對面,可見許多攤販與盛開櫻花,沿途都有指示牌。
走進步道沒多久就是韓劇的拍攝場景了,<<紳士的品格>><<看見味道的少女>>皆在此取景。
只是人好多呀!我想清晨人煙稀少時,才能感受那浪漫氛圍吧!
櫻花節期間有不少表演活動,公園是開放的,晚上過來也能欣賞夜櫻。
到了視野遼闊的草地上,更能清楚捕捉整片山頭的櫻花林,因為高度不同,多了點層次感。
如此遼闊、賞心悅目的美景是鏡頭也無法陳述的美。os: 用影片來呈現會不會好一些?or 全景模式?
令人驚艷的還有,鬱金香小花園坐落在櫻花間,顯得格外亮眼。
隨著太陽西落,在夕陽餘暉照耀下的櫻花也呈現不同風情。
再繼續往下走,來到弘濟川홍제천旁,水車、石磨等器物重現百年前的農村生活。
另一邊有人工瀑布&音樂噴泉表演,景色美,剛剛從地鐵站坐公車過來時有看到,可惜公車開太快,來不及拍照。
沿著步道走,即可看到通往大馬路的階梯,走上去就可看到西大門區廳囉!(請搭配本文第四張圖)
回程公車站跟區廳同排,不需過馬路
同樣搭乘7713、7738綠色公車,上車後第四個站「弘濟站4號出口홍제역4번출구」下車,詳情 → 點我
from Daum Map
走完這趟旅程,很慶幸當初沒有放棄鞍山公園,雖然交通麻煩了點,但很值得

景點資訊
◎ 鞍山公園櫻花 안산공원 벚꽃 
話說查地圖時,輸入「鞍山公園안산공원」會跑出另一個안산공원。
須認明公園旁邊有「西大門區廳서대문구청」才是此趟行程的主角喔!故提供西大門區廳住址。
    ▶西大門區廳地址:서울 서대문구 연희로 248 首爾西大門區延禧路248號
    ▶時間4月上~中旬,全天候皆可欣賞
    ▶網址
    ▶門票
    交通:A. 地鐵240新村站신춘역4號出口03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詳細路線 → 點我
                      B. 地鐵240新村站신춘역1號出口153、110A藍色公車、7720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詳細路線 → 點我
                      C. 地鐵241梨大站이대역1號出口03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詳細路線 → 點我
                      D. 地鐵324弘濟站홍제역3、4號出口7713、7738綠色公車,回程到對面搭車,詳細路線 → 點我
지도를 클릭하시면 위치정보를 확인하실 수 있습니다.

延伸閱讀

<<2012,冬。下雪吧 Korea ‧ 預算、實際支出與民間換錢所>>

<<2015,春。首爾追櫻 ‧ 韓國賞櫻自由行行前規劃>>


D 2  汝矣島 → 儒林麵館 → 德壽宮 → 鞍山公園 → 廣藏市場 → 東大門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