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4月10日

2015,夏。東京 ‧ 豚骨醤油拉麵ラーメン 上野商店

結束了偽東京巨蛋球王之旅,我家太后想回阿美橫町採買水果。
不過聽說那一區晚上7、8點,大部分店家就陸續收攤了,所以沒抱太大的希望。
果不其然,我們到時已21:00,幾乎打烊了;只剩餐廳、超商、部分藥妝店還有營業
隨意挑選一間拉麵店,打算以它畫下此趟東京之旅的句點。
這間豚骨醤油ラーメン 上野商店,位於上野御徒町站北口 / 上野広小路A5出口附近。
松坂屋上野店本館北口的正對面。
from Google Map
店內空間狹小,只有11個吧檯式座位,呈現L型,圍著開放式料理台。
廚師僅兩人,其中一位比較年輕的廚師( or 助手),負責招呼客人、整理桌面。
他很熱情,一看到我們立即拿外國餐單,讓我們參考,並教我們如何使用機器。os: 是有多像外國人~
除了拉麵外,這裡還販售煎餃,餐點價位都不高,介於 680 ~ 1230日幣間
桌上提供各式醬料,如:大蒜、豆瓣醬、薑、醬油、醋、黑胡椒等。
正當我們還很雀躍的想:太好了!用機器點餐完全不用說日文,坐等美食吧!
一抬頭赫然發現牆上貼著,「麵、味、油」,才想起!!對吼!一蘭拉麵可以選鹹度,那這間...
為時已晚,拉麵已上桌了
以下全是並盛(普通碗)份量,麵條皆是中太麵 (中粗麵),口感紮實。
白菜豬肉拉麵  830日幣
高麗菜不少,搭配三片海苔、蔥花、少許菠菜、豬肉片。
豬肉拉麵  880日幣
和上一道相比,少了高麗菜,豬肉片變多了。
湯頭一樣豚骨味濃,對口味淡的我們來說,湯確實很鹹!!
這間店的豬肉,很好吃!厚度剛好,軟嫩,肉質不柴也不油膩!
湯放拉麵  780日幣
這道就是湯與麵分開放,也因此,湯頭更濃郁、更鹹
優點是,我可以自己調整鹹度XD 我大概只用了半碗湯,中和乾麵的味道。
麵條比上述兩道湯麵,更Q彈,相較於湯麵的麵條口感,我比較喜歡乾麵。
話說,這間店的缺點就是,太悶熱了!!!
我們還沒開動前,就開始流汗@@ 吃完拉麵已滿頭大汗!所以才點湯放拉麵
店內翻桌率高,也因為座位少,易客滿,日本客居多。
Tabelog 食べログ 評分:3.11http://tabelog.com/tokyo/A1311/A131101/13159344/

店家資訊
    ▶電話:
    ▶地址東京都台東区上野4-3-1
    ▶營業時間10:30 ~ 4:00店休日:無
    ▶網址
    ▶價位:680 ~ 1230
    ▶交通上野御徒町站北口 / 上野広小路A5出口附近,松坂屋上野店本館北口的正對面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