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5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北上 - 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站正面口東橫toyoko-inn

本來預計在北上展勝地欣賞無形文化財產「鬼劍舞的表演,但因趕著搭車而作罷。
想不到JR北上駅(東口)也有定點表演活動,文化介紹請點我
一旁還有小小市集,販賣當地農特產、小吃、糕點等。
我們也買了兩盒嚐鮮,一共是1020
上面黃款,口感介於饅頭與肉包之間,裡頭包的是碎肉餡,但不油膩。
下方粉紅款,則是紅豆大福,上面還點綴了朵櫻花,讓人少女心大發,毫不猶豫得買下去。
結果,她們太甜膩了,真的很難硬著頭皮吃完整顆。
櫻花季期間,車站或多或少都有櫻花裝飾,在這樣的氛圍生活著,感覺真好。
北上駅 → 新青森駅,需在盛岡駅轉車,基本上是一個小時1-2班。
我不知道是哪根筋不對,選擇搭乘JR東北本線 (憑JR East Pass可免費搭乘)經過11駅才到盛岡
明明就有新幹線不搭,搭了很慢的JR線,而且人超多,扛大型裡的我們真的非常不好意思。
搭乘JR列車不需劃位,持pass出入閘門口需經人工驗票,出示護照與pass即可。
有趣的是,我們觀察到第一車廂內有個投幣箱,不過使用的人不多。
盛岡駅,是個轉車大站,大廳有不少販賣部,當然少不了鐵路便當。
循著電子看板,我們到了14號月台。
由於盛岡是前往東北、北海道與秋田的轉乘點,可以看到不同的顏色的新幹線車頭相接(如本文第一張圖),相當有趣。
東北與北海道路線的E5系列,車身是優雅的綠色。
座椅舒適,前後間距大,有小餐桌、飲料架、雜誌、充電插座(在前方座椅下方)。
話說洗手間外的洗手台是三合一型式耶!沖洗、洗手乳、烘手一體成型。
這回買的鐵路便當都是冷的。
雖然行程塞不下SL銀河列車(行駛於"花卷 ─ 釜石"),但車站買得到有此字樣的便當920也滿足。
朋友買的另一款雞肉便當830比較好吃!
聽說東北新幹線的車上會賣限定版的青森產蘋果冰淇淋,我們也好奇地買來試試。
一盒280,比想像中迷你,香濃美味,吃得到蘋果果肉!
詳細menu
只花一小時,即抵達新青森駅,不過我們今晚住青森站正面口東橫inn,位於JR青森站東口附近
新青森駅和JR青森站是完全不同的地方。
前者是搭乘新幹線的上下車點,附近較荒涼,更不用說住宿了。
後者位於熱鬧市區,A-facotory蘋果工廠、睡魔之家WARASSE、古川市場等都在這附近,住宿選擇多。
新青森駅 → JR青森站,搭乘JR奧羽本線 (憑JR East Pass可免費搭乘),車程僅6分鐘
從文章開始,一路上都有手扶梯或電梯,只有JR青森站下樓梯時需要扛行李,旁邊的手扶梯是上行。
這次進出則是走旁邊的information案內,一樣出示護照與pass。
出JR青森站後,往左前方走,此時抬頭應該看得到青森東橫inn的招牌。
左手邊會先看到巴士總站,行駛路線請點我
過馬路後左轉,再右彎進入小路內,就可以看到飯店囉!
青森東橫inn地理位置優,從車站到這步行1~2分鐘,若是一早需要趕公車、趕電車的人,很推薦住這裡。
不過,若您對飯店早餐很要求,那還是選擇別間吧!
from Google Map
東橫inn在全日本甚至是海外都有分店,而且普遍交通方便,如有需要,可申請入會,能拿到更優的價格喔!
進房時間是16:00,check out時間是10:00。
這間飯店可寄放行李,無論是太早到,或隔天不想帶著行李逛街,check out之後皆可寄放。
透過官網,我們訂了兩間禁菸雙人房,每房只要7560每人每晚含早才3780
飯店一樓大廳有兩台筆電印表機可使用。
早餐區座位看似多,不過熱門時段很容易坐滿,可能我們去的時候剛好是櫻花季吧。
接著來看看另人期待的房間吧!
走道寬敞,使用鑰匙開門,房內收得到免費Wi-Fi。
房間跟網路照片一模一樣,空間比前一晚的雙人房大一些,還有兩張小椅子和小圓桌呢!
房內有吹風機、電熱水壺、電視、冰箱、加濕機、茶包、茶杯、衣架、睡衣、拖鞋、熨燙板、保險櫃等。
浴室空間不大,免治馬桶、基本備品、毛巾、洗髮沐浴用品都有。
這回從房內眺望出去的景色是青森縣觀光物產館ASPAM與海灣大橋,聽說夜裡會發光哦!
可惜我們回到飯店已很晚了,錯過它們的光采。
入住送DHC試用包,算是小確幸 =)
缺憾是早餐簡單,有飯糰、味增湯、馬鈴薯沙拉、漬物、咖啡等。
飯糰超鹹,因為前一天早餐太豐富美味,忍不住比較了一下。
另外,不知道是不是所有東橫inn都如此~
這裡沒有機器式的飲水機,是大罐瓶裝蒸餾水那種,飲用水早餐時段會提供,但不歡迎遊客拿水瓶裝水

飯店資訊
◎ 青森東橫toyoko-inn
    電話:+81-(0)17-735-1045  
地址:〒030-0803 青森縣青森市安方1-3-5
    交通: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