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3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成田機場兌換JR East Pass → N'EX成田特快 → 東京站 - 岩手縣北上新幹線

抵達成田機場後,即將展開我們的新幹線初體驗,拿著JR East Pass橫行東北。
擔心兌換人潮過多,我們兵分兩路,一組快走先去換票,另一組帶著所有行李慢慢走。
由於香草航空停在第三航廈,如要搭乘京城電鐵、NEX、Skyliner等快線,需至第一、二航廈
使用JR pass、JR east pass等,也需至第一、二航廈 B1櫃檯,才可辦理。
第三航廈到第二航廈之間有巴士接駁,或步行" PU跑道" 600多公尺
不過,從第三航廈欲前往市區,還有一項選擇是「巴士」,巴士有停靠第三航廈喔!
我們事先在官網上購買,再帶著購買憑證的e-mail,到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換成周遊券。
JR East Pass是5天機動性周遊券從拿到周遊券起14天內可任選五天使用,能搭乘JR東日本全線等。
日本售價:大人20000円,兒童10000円。海外售價:大人19000円,兒童9500円
詳情請見: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
取自官網
想省錢記得比較幣別,看哪個外幣匯率最好,再搭配一張海外消費回饋高的信用卡!
取自官網
11:30抵達,一入境後我們邊走邊跑,到JR East Travel Service Center時,已有不少人在排隊了。
準備好所有兌換人的護照,並填妥表格:姓名、國籍、護照號碼、住宿地點 (飯店名稱 & 飯店電話)、簽名。
若是要搭乘JR體系電車,過閘門時,須走人工驗票窗口。
比較奇怪的是,雖然櫃台公告寫提供2天的電車訂位服務。
但我們當時想劃三小時後的東京 ─ 北上新幹線位子,服務人員不給劃,也許是因為排隊人潮多。
因此我們只劃了N'EX成田特快,成田機場 ─ 東京的座位
牆上有個「去看櫻花吧」的地圖,看到它,難掩我們的興奮之情,恨不得立馬飛奔到東北。
接著就循著指標走到N'EX成田特快的月台,到東京是往新宿方面
上車前需認一下自己搭乘的是什麼車。成田特快外型蠻好認的,由紅、白、黑三色組成。
座位寬敞舒適,有飲料架、餐桌、小掛勾等與螢幕顯示到站位置
車廂間有行李架,可設定密碼,若有使用密碼功能,建議下車前幾分鐘去領行李,先將密碼鎖解開。
這次看到有人卡關,解半天解不開,行李差點下不了車。
耳聞東京站很大,我們乖乖的照著「新幹線」指標走。
下車後的位置是地下五樓,搭乘手扶梯直到地下一樓。
朝左前方走,從這裡開始指標會寫「14~23新幹線」
接著來到了中央通路,這裡有名產店專賣火車便當的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雖然月台上也有販售,不過這邊種類較多,想嚐鮮的人,不妨停下腳步進來逛逛。
日本的鐵路便當每個看起來都很好吃,配色豐富精致,不過它們幾乎都是冷的。
除了幾款牛肉便當,會附一條神奇的線,一拉開,便當會自動加熱
一般木片裝的便當外,還有一款釜飯用陶瓷碗裝(下圖右),吃完還可以帶回家作紀念。
離開便當店後,左轉,由於我們要搭的是「東北、山形、秋田、北海道路線」,是「20~23月台」。
過沒多久即可看到新幹線櫃台在右前方,帶著pass劃位去
基於不確定因素太多,出發前沒在網路上事先訂位,到了現場差點沒位,感謝站務員耐心幫我們找票。
再往前走一段就是新幹線的閘門囉!
過閘門後,到指定的月台等後列車即可。
月台上的便當店外觀五顏六色,不被吸引都很難。
最令人注目的是鐵道上 "鴨嘴獸kiss" 的畫面,超可愛
搶眼的紅配綠組合是秋田線 + E5新青森北海道線,一同行駛至盛岡站才分離
今天要前往岩手縣北上,搭乘的是E2山彥號。其實E5也有停,只是想搭不一樣的車型。
外觀由白、深藍、粉紅線條組成。
座椅舒適,有餐桌、雜誌等。若是坐到3排的位子可能稍擠。
洗手間很大,車廂間有行李架但空間有限。
接著來分享一下鐵路便當初體驗。
花見(下圖上排),有漬物、炸物、蝦子、鯖魚、肉丸等,有的太鹹,不大合我胃口。
鮭魚(下圖左下),鮭魚還可以,很下飯。
海鮮(下圖中),種類多,不過因為是便當,就不要太講求鮮度啦!
肉串(下圖右),軟嫩帶嚼勁,醬汁到味。
登愣~牛肉便當,因為我們座位分開,沒能見證到它華麗的冒煙秀。
聽說我媽一看到它時,很驚慌的問我朋:「它~怎麼了!?」
因便當是熱的,比較合臺灣人口味,牛肉也不會太老硬,只是沒啥青菜。
約莫2個小時半,就到達岩手縣北上囉!



相關資訊
◎  JR East Pass
  網址http://www.jreast.co.jp/tc/eastpass_t/index.html
  ▶線上購票http://www.eastjapanrail.com/#/product/JR%20EAST%20PASS%20-%20TOHOKU%20AREA

◎ 東京成田國際機場 
  ▶T1、T2網址http://www.narita-airport.jp/ch2/ (中)
  ▶T3網址http://www.narita-airport.jp/t3/ch2/index.html (中)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