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7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尋找青森八甲田山雪牆

四月的東北,氣溫仍偏低,遠方山頭仍舊白雪靄靄。
規劃行程時,發現八甲田山也有雪牆,和立山黑部一樣,立刻幻想自己漫步在雪廊間!
無論如何也要將它納入行程中!!不過我不想賣關子,也不想讓各位看到最後失望...
因此,先招了~ 我們沒看到夢想中的高聳雪牆,但四月雪景依舊動人。
當天的行程是搭7:50的JR巴士從青森站出發,前往八甲田山頂纜車、酸ケ湯温泉、地獄沼,13:19回到青森站
這也是為什麼要住東橫inn,從飯店走過來不用一分鐘,是早班機、早班車的好選擇。
青森市觀光交流情報中心內有旅遊資料、地圖外,還有JR巴士與市營巴士櫃檯
另外,室內有台JR巴士的售票機,可事先買票再上車。
青森、八戸-奥入瀬渓流、十和田湖的時間表&運費: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持JR東日本鐵路周遊券(東北地區)無法搭乘JR巴士。
乘車位置在觀光中心的廣場前,而我們要前往的酸ケ湯、十和田路線是11號月台,就在中心前 (不需過馬路)。
JR巴士是藍綠色線條,和新幹線有點像呢!當天遊客多,至少來了三台以上的巴士。
巴士前方的螢幕會顯示站名,不用擔心下錯站。
若不在售票處買票 or 中途上車,上車時記得抽整理券,下車再付錢給司機。
話說,這功課我沒做到,是巴士上的同鄉教我們的,謝謝你們=)
車資會顯示在螢幕上。
幸好這天陽光普照,山上的纜車肯定營運,隨著時間越長,我們也離雪山近一些。
沿途景色從荒原轉變為雪地與枯木,眼睛也亮了起來。
我們於9:00前抵達萱野茶屋,司機說只停10分鐘,os: 這時間超短,拍照喝茶就沒了。
到這,絕對不能錯過茶屋前的長生茶,標榜「喝一杯延壽三年、兩杯延壽六年、三杯長生不老」。
有時間的話,可以再到茶屋內逛逛,有不少土產。
過沒多久,八甲田纜車站到了 (站名:ロープウェー駅前)。
雖然已四月底,但滑雪的人還不少。
因應滑雪客,纜車站推出月票及年票,我想我們很難用得到!
營運時間是每天9:00 ~ 16:20 (冬季 15:40),車程10分,車距15-20分單趟1180円,來回1850円
p.s 公休日:5月、11月上旬為了檢修設備,停止營運。需另行詢問公休日。
纜車空間不大,四面都是透明玻璃,還蠻穩的。
記得在拍這張照片時,有位滑雪大叔跟我們搭話,無奈我日文不通,只能用零星英語和日文地名溝通。
到了山頂,還熱心的介紹遠方景色,最後幫我們拍完合照,就帥氣的滑雪去了。
其實在纜車內,心是安定的,但當看到前一輛纜車的位置與地面有多高時,才驚覺「哇!」
貼心的是,內部有各個方位的地理位置介紹。
從高處向下眺望,大卡車彷彿手掌大小的玩具車般可愛。
到達八甲田纜車山頂,一下車立刻感受到強勁而冷冽的風勢,很後悔沒帶手套、毛帽出門。
此時的氣溫約0~1度,我們停留不到15分鐘就受不了下山。
山頂站有雪靴可租借,不過這些膠鞋沒有保暖功能,只能防水哦!要走在雪地上,建議搭配毛襪。
熱情的滑雪大叔說,可惜今天有點霧,不然可以遠眺大海耶!
下山後,我們回到路旁的公車站等下一班車。前往酸ケ湯,是往十和田湖方向。
大約10分鐘的車程,就抵達酸ケ湯。
酸ケ湯是間溫泉旅館,比較特別的是...混浴!!!哈哈哈...我們沒勇氣挑戰啦!連女湯都有困難了...心牆阿~
除了混浴外,也有女湯、男湯,都是天然溫泉,價位 600円~1000円

這裡的餐廳不多,旁邊有間鬼面庵,販售山藥飯、蕎麥麵、定食等。
還有生姜味噌的小攤販,其實這是來此的目標之一...(別人是混浴,我們是小吃,...好弱)
生姜味噌おでん 300円,有蒟蒻、丸子、竹筍,搭配帶著薑味的味噌,天冷吃這味身子暖了些。
五平餅 150円,沾滿味增醬汁的米餅,鹹中帶甜,還蠻好吃的!
上山的最終目的,雪牆,對照官網上的地圖,它位於酸ヶ湯温泉 ~ 谷地溫泉之間
因此,計畫是酸ヶ湯温泉下車,往十和田湖的方向走,時間允許的話就到睡蓮沼搭巴士
來不及的話,走到地獄沼就折返回酸ヶ湯搭巴士
我們當然是後者呀~ 沿途拍照走走停停,時間就這麼飛逝了。
from 八甲田雪牆官網
地獄沼八甲田火山群噴發後的遺跡,飄散著硫磺味,離酸ヶ湯溫泉約步行10分鐘
藍綠色的湖面,沉靜而動人,很難和地獄聯想在一塊。
以下三張為「大家來找碴」,照片裡有滑雪客哦!!超酷的!
酸ヶ湯溫泉的巴士站就在停車場前,都還算準時。
看到這,本文即將告一段落,說好的雪牆呢??
普遍是這樣...不高啦!大概就腰部以上。
 最高有比人高兩倍之多,不過...拍照時留意車輛
應該是我們去的時間太晚了,所以雪牆吸睛指數下降,但藍天、白雲、雪地、枯木,還是讓我們拍得很盡興。
關於青森雪之迴廊的一日健走行程,可以參考這位網友的心得分享 → http://www.gofar.hk/archives/5212

景點資訊
◎ 雪之迴廊
    地址:青森市酸ヶ湯温泉 ~  谷地溫泉之間
    ▶開放步行時間每年開山前兩天開放旅客步行,通常是三月底。(需提前報名)
    JR巴士時間表&運費:http://www.jrbustohoku.co.jp/route/detail/?PID=1&RID=1

◎ 八甲田纜車
    地址:青森市大字荒川寒水沢1-12 
    時間每天9:00 ~ 16:20 (冬季 15:40),公休日:5月、11月上旬為檢修,停止營運。需另行詢問公休日。
    網址:http://www.hakkoda-ropeway.jp/
    ▶交通: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