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0日

2016,春。日本東北賞櫻 ‧ 秋田角館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2018/3/25備註:修改內文住宿費
來去鄉下住一晚!!!以這次的所有住宿經驗中,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是我們四人心目中的No.1。
原先規劃行程時,有考慮住秋田市或大曲市,但後來想想還是住角館好了,才能早起賞櫻。
想住的旅館因櫻花季價格翻倍,於是找到了這間農家民宿,請信用卡的白金祕書幫我們訂房間。
從弘前 → 秋田,搭乘新幹線需轉兩次:弘前→新青森→盛岡→角館
話說,櫻花魅力無窮,我們要從弘前離開前往新青森時,遊客超多,很怕上不了車。
盛岡 → 角館,使用的是E6小町號列車こまち,車程不到1小時
車廂間有行李放置區,空間有限。
內部座椅是黃色,顯得活潑,同樣有小餐桌、雜誌、飲料架
沿途是田園風光,不時出現幾棵櫻花樹,令人期待。
下車後,穿梭月台間的走道上也佈滿了櫻花,看這粉紅浪漫,心情也愉悅了起來。
重要的是,有電梯,不然樓梯蠻多的!
角館站內有旅遊手冊可索取,站外有置物櫃
貼心的是,有個角館散策的地圖,步行到武家屋敷約15~20分鐘,到桧木内川堤約20~25分鐘。
民宿主人是藤枝知惠子,一位親切熱情的阿姨,每天只接一組客人,最多四人,需事先電話訂房
※2018/3/25備註:更改住宿價格
1泊 + 早餐 + 晚餐: 6000円、1泊+早餐: 5000円、1泊: 4500円。
1泊 + 早餐 + 晚餐: 7000円、1泊+早餐: 5500円、1泊: 4500円。
11月 ~ 4月加收暖氣費500円。沐浴洗髮等梳洗用品需自備。
由於平常管理民宿只有阿姨一人,所以無法接送。以上是網站寫的、白金祕書傳達的。
外觀是沉穩的黑白色調,日式木製建築,庭院種滿花花草草,後方有棵滿開的櫻花樹。
我們活動的範圍都在一樓,二樓是民宿主人的小朋友住的。
客廳內應有盡有,茶具、杯子、電視、熱水器、咖啡機等。
早晚餐都在這享用,相當溫馨舒適,雙腿完全離不開這房間,因為這裡才有暖氣!
可供住宿的房間只有一間,所以限定四人以下
我們開心吃晚餐時,阿姨已幫我們將四份被子鋪好了,跟在彈簧床上一樣舒服好眠。
浴室和廁所在房間外,當晚氣溫大概4~7度,還好從房間到浴室的距離不算太遠。
衛浴設備是分開的,同樣是免治馬桶,有沐浴乳、洗髮精、洗手乳等。
我們到角館站時已傍晚,從車站搭計程車過去,車資是1510円
說真的,我們彼此的聯繫方式只有電話,民宿主人不會用網路,更不用說e-mail了,也無事先匯訂金。
我們擔心到了現場,沒房間可住;阿姨擔心我們no show,所以我們相見歡時,內心應該一樣驚喜XD
阿姨準備了一盒日式糰子,讓我們解饞並開車先載我們到角館武家屋敷賞夜櫻,趁這段時間幫我們準備晚餐。
回到民宿,迎接我們的是一道道佳餚,全出自阿姨的巧手。
一大塊烤鮭魚、黑豆、蕨菜、小黃瓜、蝦子、南瓜、馬鈴薯沙拉、干貝等。
以為只有這樣嗎?
不止喔...
還有炒飯、烤雞、生菜沙拉,阿姨怕我們吃不夠,還準備一鍋白飯...
裝筷子的包裝,是由阿姨親手寫上的字,從小地方看得出她對民宿經營的用心。
有飯有菜,當然少不了湯,是比內地雞、菇、蔥煮成的雞湯,雞肉軟嫩不在話下,湯頭溫潤清甜,這雞真是名不虛傳!
如此豐盛的晚餐,我們四個女生很努力地想把食物都解決掉,這是本次旅行中吃最飽的一餐。
隔天早餐也很不錯,又有鮭魚、野菜、生菜、玉子燒、香腸、草莓、一鍋白飯等。
秋田米飯粒粒飽滿,吃起來很香,讓我們想起台東池上米。
說真的,若昨晚剩下的雞湯拿來當今日早餐,我們舉雙手贊成...
不過,今早湯品換成豆腐香菇蔬菜味增湯,同樣美味。
早起的窗外景色是木柴堆與一隻小貓,此時有種貼近當地人生活的真實感。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帶給我們一種家的溫馨感,吃得好、睡得飽,雖然外頭氣溫低,但民宿主人帶給我們暖暖的回憶。
最後開車送我們去車站寄放行李,又載我們去武家屋敷賞櫻,儘管相處不到一天,離別時,真有依依不捨之情。
我們最大的遺憾是,胃不夠大,晚餐沒吃完覺得對不起民宿阿姨。


民宿資訊
◎ 秋田角館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電話:0187-55-2262 (只接受電話預訂)
地址:仙北市角館町小勝田前田65
    交通:
                        

延伸閱讀
D 1  高雄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至T2換JR EastPass,搭N'EX到東京車站 → 東京車站火車便當駅弁屋祭(えきべんやまつり) → 東京-北上新幹線 → 岩手縣北上市Comfort Hotel → 十割そば みどり庵居酒屋 → 北上展勝地夜櫻
D 2  北上展勝地、陸奧民俗村、陣ヶ丘 → 北上-新青森新幹線 → 青森東橫inn → A-Factory → Ito Yokado 伊藤伊藤洋華堂超市 弘前店 → 鄉土料理鱒の介
D 3  青森站 (JR 巴士)→ 八甲田山頂纜車 → 酸ケ湯温泉、地獄沼 → 青森古川市場 → 周邊逛街 → 弘前站 → 弘前Super Hotel → 弘前城夜櫻
D 4  弘前郵便局 → 弘前城 → Le Castle Factory、寿司佐嶋 → 新青森-角館新幹線 → 農家民宿 蓭(いおり) → 角館武家屋敷、檜木内川堤夜櫻  秋田農家民宿美食
D 5  角館武家屋敷 → 鄉土料理むら咲 → 角館-新青森新幹線 → 新青森新幹線-上野新幹線 → 麻布茶房 上野店 → ホテル法華クラブ浅草
D 6  龜戶天神社 → 浅草-成田機場 → T2 日式定食おぼんde ごはん → 高雄香草航空

2 則留言:

  1. 請問1泊 + 早餐 + 晚餐: 6000円 是指一個人6000 還是四個人60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是一人6000哦~ 所以四人24000
      不過剛剛去網站看,發現漲價了,目前是一人7000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