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2016,秋。日本東京賞楓 ‧ 汐留 Caretta 聖誕燈飾 & 六本木 Midtown芝生広場

真心覺得11月底來東京,CP值很高,除了賞楓,另一大焦點就是聖誕燈飾!
這次指挑了兩個,分別是 汐留 Caretta & 六本木 Midtown芝生廣場,兩個都是璀璨藍色燈海,都免費觀賞。
是說這樣也夠了,這天實在跑太多點。
A. 汐留 Caretta Illumination聖誕燈飾
離Caretta最近的地鐵站是都營地鐵大江戶線、百合海鷗號「汐留」站6號出口,步行1~2分鐘 / 都營地鐵淺草線、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JR山手線「新橋」站2號出口,步行3~5分鐘
我們駒込上車,在新橋轉車一次,於汐留下車,其實新橋站下也可以,但想說汐留出口比較近,所以...。
烏龜汐留每年冬天都會舉辦的聖誕燈飾活動,2016年已邁入第11屆,主題是「Canyon d’Azur ~藍精靈之森」。
時間:2016年11月17日~2017年2月14日 17:00~23:00 ※1月1日~2日除外
每20分鐘1場,每場次進行約8分鐘,場次結束後燈還會持續亮著。
第一眼看到這麼多藍色聖誕樹的景象,立即感受濃厚的聖誕氣息。
最中間的聖誕樹有個小廣場,可聖誕樹及聖誕鐘拍照。
不過時間有限,每20分一場嘛,表演8分,所以只有12分鐘能和樹拍照
表演進行期間,廣場內不能進入喔!如此浪漫的氛圍,排一下隊也值得。
表演過程中,燈光隨音樂起舞,變換色彩外,不時有乾冰、泡泡一同助陣,呈現出來的聲光效果,令人驚豔。
B. 六本木 Midtown芝生広場
離六本木 Midtown芝生広場最近的地鐵站是都営地下鐵E大江戸線「六本木駅」8 號出口 / 日比谷線「六本木站」4a出口處的地下通道,8號出口 /千代田線「乃木坂站」3號出口徒步約3分鐘
我們搭都營大江戶線,從汐留到六本木,不須轉車
六本木 Midtown周圍街道路樹 "百燈齊放",很有過節氣氛,但一方面又替樹木感到可憐...感覺很熱。
六本木 Midtown芝生広場,2016年的主題是「星光花園」,約52萬顆LED燈閃耀著。
時間:2016年11月15日~2016年12月25日17:00~23:00,無限循環的燈光秀。
from 官網
下車後跟著指標走,來到了Tokyo Midtown,先是上2樓的天橋欣賞。
從上方俯瞰的角度還不錯,但有阻礙物會擋住視線。
倒是街景更吸引人,從這能眺望東京鐵塔哦!
整場表演生動活潑,搭配科幻片的樂曲,彷彿置身星空、浩瀚宇宙之感。
看完這兩場,完全感受聖誕魅力,來日本過節很有氣氛,也很佩服設計者們的巧思。
兩場都不錯,若硬要比的話,個人偏愛汐留 Caretta 多一些,比較浪漫,又可以進去展場拍照。

景點資訊
    ◎ 汐留 Caretta Illumination聖誕燈飾
    地址:東京都港区東新橋1丁目8−2 (B2F 烏龜廣場)
    ▶聖誕燈飾時間2016年11月17日~2017年2月14日 17:00~23:00 ※1月1日~2日除外         
    ▶門
    網址:http://www.caretta.jp/foreign/index (日、英)
    交通: 都營地鐵大江戶線、百合海鷗號「汐留」站6號出口,步行1~2分鐘 / 都營地鐵淺草線、東京Metro地鐵銀座線、JR山手線「新橋」站2號出口,步行3~5分鐘
                        

    ◎ 六本木 Midtown芝生広場
    地址:東京都港区赤坂9-7-1
    ▶聖誕燈飾時間2016年11月15日~2016年12月25日17:00~23:00
    ▶門
    交通: 都営地下鐵E大江戸線「六本木駅」8 號出口 / 日比谷線「六本木站」4a出口處的地下通道,8號出口 /千代田線「乃木坂站」3號出口徒步約3分鐘
                        



延伸閱讀
D 1  桃園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搭The Access Narita巴士到東京車站 → 新宿 Via Inn
D 2  高尾山 → 高橋家 → 吉祥寺藥妝 → 新宿こなな
D 3  明治神宮外苑 → 新宿御苑 → 東京大學 → 六義園  → 弁天庵 → 汐留 Caretta 聖誕燈飾&Midtown芝生広場
D 4  浅草 → 龜戶天神社 → 船橋屋 → 浅草-成田機場 → T3 日式定食 → 桃園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