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13日

2016,秋。日本東京賞楓 ‧ 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道

如果問「秋天來東京必看的景點是哪?」我的答案絕對是「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道」!
葉子轉黃的時機,大約是11月下旬~12月上旬
也許是那片片金黃顛覆了腦海中對於秋天的既定印象,因此更為深刻、動容。
離銀杏大道最近的地鐵站是銀座線外苑前4a、4b出口(步行3分鐘) / 都營大江戶線青山一丁目1號出口(步行3分鐘) 。
我們從新宿三丁目駅搭地鐵至青山一丁目,下車後不管怎麼找就是到不了1號出口。
這張1號出口圖是離開時拍的
因為它同時也是東京METRO的銀座線、半藏門線,總之我們問了路人走3號出口
過全家超商後左轉,一直直走約3分鐘,就會看到銀杏並木道了。
from google map
記得當時看到這兩排壯麗的銀杏樹映入眼簾時,內心的彭湃無法言喻,難怪日劇會選在這取景。
這路金黃長約300公尺,由多達146棵的銀杏樹組成位於聖德記念繪畫館對面
觀光客多、車子也多,警察不時維持秩序,若想拍銀杏大道的正面,得在斑馬線上快速按快門,然後閃人。
每年明治神宮外苑都會舉辦「明治神宮外苑銀杏祭」,但去年因籌辦時發生事故,所以停辦。
2017年的時間是2017/11/17~12/3 ※最終日のみ14:00迄 ※雨天決行。但し、状況により中止の場合もあります。 舉辦的地點在明治神宮外苑軟式球場・いちょう並木噴水池周圍
幸運的是,我們來的日子晴空萬里,銀杏樹也已呈現金黃,甚至飄落,成了一條最豔麗的地毯。
抬頭仰望又是另一種迷人的視角,有著藍天的襯托,輪廓更為鮮明。
在陽光的照耀下,彷彿串串風鈴,隨風搖曳生姿。
眼前突然出現一串人龍..
原來是Shake Shack 漢堡店,google後才發現Oh~這是紐約第一的漢堡耶!
在這用餐,邊欣賞外頭景色挺愜意,或者Royal Garden Cafe也是不錯的選擇。
高聳的黃金塔們,令人留念,我們走走停停花了1個半小時才走完。

景點資訊
    地址:東京都港區北青山2-1-19 (這是Royal Garden Cafe的地址喔!明治神宮外苑銀杏並木道就是咖啡廳前面那條大路。)
    時間24小時全天候開放,公休日:無
    ▶2017 銀杏季:2017/11/17~12/3
   ※最終日のみ14:00迄
         ※雨天決行。但し、状況により中止の場合もあります。
     ▶銀杏祭會場 明治神宮外苑軟式球場・いちょう並木噴水池周辺
    ▶門
    網址:http://www.meijijingugaien.jp/ (英、日)
    交通: 從東京Metro地鐵「外苑前」站、「青山一丁目」站下車步行5分鐘
                        


延伸閱讀
D 1  桃園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搭The Access Narita巴士到東京車站 → 新宿 Via Inn
D 2  高尾山 → 高橋家 → 吉祥寺藥妝 → 新宿こなな
D 3  明治神宮外苑 → 新宿御苑 → 東京大學 → 六義園  → 弁天庵 → 汐留 Caretta 聖誕燈飾&Midtown芝生広場
D 4  浅草 → 龜戶天神社 → 船橋屋 → 浅草-成田機場 → T3 日式定食 → 桃園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