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31日

【台東】鉄之馬 鐵板・日本酒 バル Tetsuba ── 居酒屋 (已歇業)

※ 2019/3/23備註:店家已於2019/3/20結束營業
鉄之馬 鐵板・日本酒バル是間提供和風洋食的特色小酒館。
這間深夜食堂位於更生路上,供應鐵板料理、烤炸物與日本酒為主。
營業時間為週三、四、日、一18:00~00:00(最後點餐時間23:00) & 週五、六18:00~01:00(最後點餐時間00:00)週二公休
小小的一間店面,從裡到外密密麻麻的日文字,讓人有置身於日本的錯覺。
由於餐廳內禁菸,店家很貼心的在外頭,擺了張桌子與菸灰缸。
喜歡這間店的布置擺設,有格調,暖色調營造出輕鬆且有溫度的用餐環境。
各式各樣的日本酒,如藝術品般,令人眼花撩亂。
採開放式廚房,看得到廚師的烹調過程,只是身上多少會有食物的味道。
先來看看酒類,從清酒、啤酒、水果酒到42%高濃度都有,價格NT 120起
不喝酒的人選擇很少,連沙瓦也有酒精成分喔!
搭配日本酒,當然少不了下酒菜,其中鐵板料理居多,價位介於NT 100~360
當中有廣島燒、起司燒,這在台東很少見。
有選擇障礙的話,直接參考人氣排行Top 10,準沒錯。
兩人座的木桌不大,若點的餐點剛好盤子都比較大,那很容易就擺不下了。
另外,店家很貼心地準備置物籃,讓客人能將個人物品放在裡頭,如此一來,避免包包沒地方放的情況。
酥炸雞軟骨 NT160
軟骨清脆,皮衣薄且混著香草,滋味迷人,微辣。
柚香骰子牛 NT280
強烈建議這道一上要趁熱吃,不然鐵盤持續加熱下,肉會老掉。
奶油香氣濃,洋蔥搭配酸酸的醬汁,十分開胃。
油封豬肉花肉捲 NT360
這道料理很特別,五花肉製成的肉捲,肥瘦適中,清爽不膩,每口都吃的到淡淡的香草味。
鐵盤上附的咖啡色沾醬口味鹹酸,若是吃到瘦肉建議搭配食用,可增加濕潤感。
烤的南瓜仍保有南瓜味,另外還有薯塊、生菜、青椒、蕃茄。
廣島燒 NT260
可自行加廣島燒醬或鹹芥末醬,相較前幾道口味較顯著的菜色,這道的豬肉和高麗菜沒什麼味道,廣島燒醬加入後可添味,炒麵口感偏硬好吃。
鯷魚高麗菜 NT160
這款造型特殊,是半顆高麗菜,鯷魚融入其中,鹹香醬汁可襯托高麗菜的清甜。
可樂 NT 80 / 柳橙汁 NT 80
來居酒屋喝這兩杯真的是有點...弱,可是沒辦法,不想叫代駕又得開車回家,所以這次先這樣吧!
居酒屋型態的深夜食堂本來就不便宜,這裡能滿足喜愛鐵板美食與日本酒的饕客。
最後,提醒「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坐計程車或找代駕是不錯的選擇。

店家資訊
       電話:089-345445
       地址:台東市更生路554號
       ▶營業時間週三、四、日、一18:00~00:00(最後點餐時間23:00) & 週五、六18:00~01:00(最後點餐時間00:00)店休:每週二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etsuba2016/
       價位:NT 80 ~ 420
       交通:
                        

延伸閱讀


<<【台東】桂田喜來登酒店漫吧 Moon Bar ── 酒吧>>


<<【台東】J&T - Sakinu 薩基奴 ── 日式定食>>


<<【台東】福來東咖啡 Flight cafe ── 日式簡餐、午茶>>


<<【台東】寶桑町壽司屋 ── 日式料理>>


<<【台東】大園日本料理 ── 平價日式料理>>


<<【台東】松竹和風小舖 ── 日式料理>>


<<【台東】福井日本料理 ── 人氣居高不下的平價餐廳>>


<<【台東】天地人手創料理 • 居酒屋 ── 日式風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