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9日

2016,冬。Hong Kong聖誕夜 ‧ 華航 桃園 ─ 香港來回實記 china airlines、何洪記粥麵專家(香港機場)

三天兩夜,五、六、日周末來回,去程CI 923,回程CI 928晚去晚回華航航班。
CI 923,使用的是A350大飛機,於2016年買進的新機。
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10號櫃台辦理Check in,登機門在A7。
當天的航班時間為18:30 ~ 20:35,現(2018/2)已無此航班。
手提&託運行李方面,飛香港為例,詳情點我
手提行李限制:經濟艙 → 限1件,限重7 kg,尺寸56 公分 X 23 公分 X 36公分。豪華經濟艙 → 限1件,單件限重7 kg。商務艙 → 限1件,單件限重7 kg。
託運行李限制:經濟艙 → 不限件數,限重30kg。豪華經濟艙 → 不限件數,限重35kg。商務艙 → 不限件數,限重40kg。
這次去程delay,應該18:30起飛的,18:38人都還沒上飛機。
A 350,就是因為它,參加活動抽中這次來回機票,也不是所有桃園香港航班都由它來飛,特地選了這個時段來體驗一下。
大概是太久沒搭傳統航空公司,有別於廉價航空的壅擠,座位是3x3x3,好寬敞舒適。
個人11.1吋觸控式螢幕、USB、電源插座前方椅袋有個人耳機
視聽娛樂項目很多,足以打發時間。
不過上方的燈光非常海洋藍,以至於機上照片全呈現藍光。
這次去程餐點是香菇金瓜炒米粉,整體不會太乾,還蠻好吃的。另附小餅乾。
快到香港機場時,氣流比較不穩定,機身晃得有點不舒服。
因delay,等拿完行李已21:00多了。
 接著照著指標走往巴士站。
巴士第一層有行李置物區和幾個座位,二樓座位較多,沙發式座椅,有電子螢幕顯示到站資訊,不怕下錯站。
-------------------------去回程分界線-----------------------
回程航班再度delay,所以先帶著行李餵飽肚子。
想念香港的麵,於是到了何洪記粥麵專家
餐點29元港幣起跳,和店名一樣,主打麵和粥。
正斗鮮蝦雲吞麵 HK$56
香港這種麵條有種特殊氣味(鹼水味),口感也和台灣麵條不同,鮮蝦雲吞還不錯,皮衣薄,可惜沒青菜。
香港機場裡的美食不少,昨天吃的太興這裡也有。
偏偏就是找不到我要的許留山,問機場服務人員才得知它已撤櫃。
天啊!本來想以楊枝甘露畫下完美句點,失敗了。
除了美食,這機場還有許多商店可逛,包含一間迪士尼專賣店,不過這裡東西不多。
聖誕裝飾也少不了,很有過節氣氛。
CI 928,使用的是B747-400,在32號門登機
當天的航班時間為22:15 ~ 23 :25,和現在一樣。
座位是3x4x3,我分不出這架跟A350有什麼差別,對我來說一樣寬敞舒適。
最有感的是,A350的視聽娛樂系統比較好用、螢幕也比較大。
這架的螢幕只有6.5吋,也是觸控式,但不大靈敏。遙控器藏在椅子扶手旁。
回程有個小插曲,就是上方不知為何有水不停滴下來,空服員只好請我隔壁的乘客去坐其他空位。
餐點是台式炒麵,搭配奶酪布丁。
這次飛機平穩許多,不過航班整整delay一個多小時,等拿完行李都快凌晨一點了。
後來聽機場接送的司機大哥說,晚班機都很容易延誤,尤其是假日。


店家資訊
 ◎ 何洪記粥麵專家 (香港機場分店)
       電話:23236690
       地址:香港赤鱲角翔天路1號(香港機場入境大廳)
       ▶營業時間每日6:00~00:00店休:無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hohungkee/http://www.hysanplace.com/
       價位:29元港幣~    
       交通:
                        
相關資訊
◎ 華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