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7日

2016,冬。Hong Kong聖誕夜 ‧ Day2(下) 西貢林記小食、尖沙咀聖誕夜、太興燒臘 (新文華中心)

結束半日遊,回到西貢市區,第一件事是先填飽肚子。
朋友帶路來到了林記小食,在轉角的一個小攤位,現場座位不多,大家幾乎都外帶。
(循著松記車仔麵的指標,就在轉角)
像是台灣滷味、關東煮那樣,賣的是小食物,單價5元港幣起跳
客人絡繹不絕,店員很忙,所以全權交給香港朋友用廣東話點餐,我只負責看圖挑出想吃的。
這次我們點了腸粉粢飯 HK$ 14砵仔糕 HK$ 4
腸粉忘了是點6條還是8條,滑溜滑溜的口感令人一吃就喜歡上,僅僅搭配芝麻和甜甜的醬汁,沒到彈牙,但還不錯。
粢飯,看圖還以為它是年糕+餡料,但其實就是糯米飯糰包肉鬆、油條等,很台式早餐吶!
砵仔糕,口感Q韌,吃得到淡淡的米香。
之後到西貢的碼頭邊閒晃,剛好看到環島遊船的廣告,要不是這天天氣陰陰的,不然蠻想去看看橋咀洲。
不知為何,對連島沙洲特別感興趣。
西貢新公眾碼頭旁,有許多漁民正販售著新鮮魚貨,大概是太少吃海鮮,看到不少新面孔。
特別的是他們在船上賣,客人在岸上買,朋友說買完可拿去附近的餐廳,請他們料理。
除此之外,附近的公園是愛狗者的天堂,不少居民攜帶愛犬來這遛狗散步。
假日有小市集,還蠻熱鬧的。


傍晚,我們搭公車與地鐵回到尖沙咀。
此時的尖沙咀已封路,進行交通管制,因應平安夜、跨年、除夕,尖沙咀會限制車輛進入
前往尖沙咀星光大道的路上,經過香港半島酒店,牆面上點綴著雪花與聖誕老人,沒有複雜的色彩,顯得高雅。
來到尖沙咀星光大道為的是每晚20:00的幻彩詠香江,上次去香港排不進去行程中。
這次拉著朋友來欣賞聖誕版,建築物上的燈光配合音樂舞動,約10分鐘。
說實話,燈光秀沒有到非常驚豔,可以跳過,若只是單來這看夜景,還可以啦!
看完我們馬上往後方的文化中心移動,利用外牆,採3D投影技術,呈現一部小小動畫短片。
這比剛剛的幻彩好看。
連一旁的鐘樓也換上新衣。
難得到香港過聖誕,朋友陪我穿越擁擠人潮,前往海港城,不是為了血拚,而是燈飾。
主打雪人與冰淇淋帽,顯得可愛。
從海港城旁眺望到對岸的夜景,也十分耀眼。
接著我們前往王子酒店,剛剛趕著看幻彩,忽略了它。
主打藍、白色調的雪人與聖誕樹,和附近的名品店一樣氣派。
由於地面人多不好走,想穿越地下道,但地鐵出入口已關閉...只好慢慢走...
來香港,當然要吃燒臘呀!終於到了今日的晚餐,新文華中心的太興燒臘
大家大概準備去聖誕倒數了,店內沒什麼客人。
餐具、糖包等在桌子邊的抽屜。
菜單上的照片每款都很誘人,主餐65元港幣起跳
五星級燒肉飯(下圖右上) HK$68
燒肉香氣足,美味不乾硬。 化皮乳豬飯 (下圖右下) HK$72
外皮烤得相當酥脆,只可惜有些烤焦了。 凍鴛鴦 (下圖左下)
這裡的凍鴛鴦很特別,是將奶茶放在冰塊中,茶味濃厚。
飽餐後,繼續逛附近的燈飾,這一區走活潑路線,五顏六色,會隨時間產生不同變化。
逛得差不多,我們慢慢走回尖沙咀,就在地鐵出口附近,準備聖誕倒數。
如此熱鬧的氣氛跟跨年沒什麼兩樣,讓我開眼界了,發現原來聖誕節對香港人來說是如此重要。
倒數過後,我們前往附近超市採買伴手禮,凌晨一點,街頭的人潮還未完全疏散完畢。
是說...一週後又再來一次(12/31跨年夜)?!真是辛苦警察先生們。

店家資訊
 ◎ 林記小食
       地址:香港西貢福民路高富樓 58-72號地下14號鋪
       ▶營業時間不清楚      
       價位:4元港幣~    
       交通:
                        

◎ 太興燒臘
       地址:香港尖東科學館道14號新文華中心地下75號舖
       ▶營業時間每日7:00~22:30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aiHingHKhttps://www.taihingroast.com.hk/
       價位:4元港幣~    
       交通:地鐵紅磡站 D1 出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