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日

【台東】Ameya 飴屋 ── 簡餐、手工麵包

貽屋,沒有醒目的招牌,隱藏在巷弄裡的簡單滋味。
想當初找這間店時,多次懷疑自己的google map是不是故障了。
簡單來說,從更生路過來,彎進杭州街,右手邊第二條巷子右轉,過沒多久就會發現貽屋了
營業時間是每週一 ~ 週六10:30~18:00每周日店休
餐廳不大,不到20人的座位,琳瑯滿目的裝飾品為這空間增添許多色彩。
老闆是台灣人,厲害的攝影師,熱愛自行車運動,因此店內有多輛他的愛車。
老闆娘是香港人,喜歡做麵包、餅乾、甜點。
每天供應的主餐都不同,主打和風料理,無菜單形式,會公告在店家粉絲專頁上。
也因為是無菜單,建議先打電話訂位,可以順便詢問餐點內容與訂餐。
主餐包含主菜、湯、小菜、飯、餐前水果、飲品價位NT300起跳
固定的飲品、甜點,才有菜單,是精美的手繪版。
餐具講究,多半走可愛路線。
這天的餐前水果是棗子,看到它們的第一個反應是「很妙...」
因為第一次在簡餐店看到棗子,通常不都是西瓜、鳳梨、蘋果、梨子、柳丁等。
不過這棗子蠻甜的,而且皮不會太厚。
另外,店家提供當日的手工麵包試吃,我們都覺得不錯,口感軟韌,散發簡單的麵包香氣。
烤鯖魚 NT300
鯖魚外皮烤得微焦,豐富油脂使得肉質不會過乾,一旁的醃製番茄好吃,很開胃。
大根醬煮豬軟骨 NT300
這道相當特別,據老闆介紹,每隻豬只有兩條豬軟骨,是很珍貴的食材。
醬汁入味,軟骨脆,不須費力咀嚼,骨頭旁的豬肉也是。
這兩道主餐都和朋友分食,所以不清楚一人完食的情況下,吃到最後是否會膩。
套餐附的味增湯,裏頭有料,是白蘿蔔與紅蘿蔔。
這天的小菜有六樣,口味都走清淡路線,最特別的是生菜包肉與豆干。
附餐飲品選擇不多,不喝茶的話,有果汁可選。
Affogato 義式咖啡冰淇淋 NT120 (現在價格是 NT150)
義式咖啡使用了六種調和豆,Double shot、Espresso 2杯的份量。
滑順的香草冰淇淋濃且甜,淋上義式咖啡後,那苦甜交錯的感受,就和人生一樣。 建議一開始不要將咖啡全倒入冰淇淋裡,先單純品嘗它那濃厚的咖啡香氣吧!
這是個有溫度的空間,食材新鮮,餐點吃了沒負擔,只是價位偏高。

店家資訊
       電話:089-345600
       地址:台東市杭州街128巷16號
       ▶營業時間週一 ~ 週六10:30~18:00店休:每週日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ameyacafe/
       價位:NT 65 ~ 
       交通: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