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0日

【台東】卓爾咖啡Orpheus Coffeehouse ── 不膩口的蜜糖吐司與蛋糕

※ 2015/12/16備註:已遷店,本文的地址與地圖皆已更新,保留舊文及照片。
在市區存在著這麼一間華麗時尚卻又不失低調的咖啡廳,且它是寵物友善咖啡館喔!
位於大同路上知名度超高的兩間店附近,分別是藍蜻蜓與榕樹下米苔目
※ 2015/12/16備註:已遷至台東市正氣路464號 (三角公園附近)。
不仔細找一下,真的會默默忽略,抑或是注意到了,卻看不出是什麼樣的店?或看起來很高檔,不敢進門挑戰。
來這用餐多次的經驗是,老闆頗有個性,但人不錯,重點是甜點好吃,值得推薦
雖然名為TABLE COFFEE,但座位區最有特色的是椅子,非桌子,色彩鮮豔與一般色調交錯其中。
※ 2015/12/16備註:英文名改為Orpheus Coffeehouse
廁所位於白色布簾後方,壁紙營造著「都市感」。
而這間店的另一焦點:頂著圓滾滾蓬蓬頭的店狗 ── Orpheus,超可愛!!!
這裡座位不多,所以無法訂位每人低消NT 100
菜單如點歌本般,除了咖啡、茶飲等,特別的是這裡供應酒精飲料價格介於NT 100~1300
每個月都會不定期舉行品酒會,有興趣的人可自行關注粉絲專頁
另外,這裡提供正餐,但選擇不多,還是以麵包、吐司、蛋糕、蜜糖吐司、美式鬆餅等為主,價格介於NT 80~350
但是,蛋糕並非每款都有,手工限量,需注意當日的小黑板或粉絲專頁公告
 
甘納許蜜糖吐司 NT260
蜜糖吐司如磚塊般堆疊,最上方的葉子是抹茶片,接著是百香果口味的哈根達斯冰淇淋。
由上而下披著比利時進口的黑巧克力的外衣,造型如火山爆發的岩漿般,視覺滿分。
每塊金磚都經過奶油烘烤製成,微熱酥脆感遇上冰涼的酸與巧克力的香醇(不甜),味覺滿分。
法式金磚蜜糖吐司 NT230
對於極度喜愛巧克力的我而言,跟上面那道相比,這款顯得稍微平淡......
但,味覺上還是很棒!用金磚方式呈現的蜜糖吐司,反而更能完食。

這次搭配的冰淇淋同樣是哈根達斯,記得沒錯的話是野莓口味,酸度大於甜度。
雖然這次披上糖衣──龍眼蜜&焦糖,但搭配冰淇淋一同食用後,能平衡味覺,讓整體不死甜。
獨家招牌美式鬆餅 NT150
第一次在台東吃到這樣的鬆餅,感覺很特別。
鬆餅口感不乾、蓬鬆,帶點Q彈口感,和雞蛋糕有點像,遇上純龍眼蜜後,滋味變得豐富些。
香草戚風 NT80
上層鮮奶油帶點酒香,主體蛋糕偏扎實且具有彈性。
起司蛋糕 NT80
起司味香濃,帶點桂花香,搭配下層微鹹的消化餅,增添另一番口感。
新鮮藍莓乳酪派 NT90
綿密的乳酪香氣濃,餅皮偏濕,藍莓的個頭不小。
法式水果千層派 NT90
派皮口感和麵條有點相似,夾層中的草莓與葡萄乾和鮮奶油混搭一起,果香與水果的微酸,中和掉奶油的甜。
草莓生巧克力杏仁蛋糕 NT90
上層是生巧克力,下層由草莓醬與滑順的巧克力幕斯作結合,口感上酸甜參半。
美式咖啡 NT100
微酸,喝完才感覺到微苦滋味。
比利時熱可可 NT120
強烈感受到可可的香濃,完全不甜膩。
抹茶歐蕾 NT120
奶香濃,抹茶不苦澀,相當的清爽順口。
蜂蜜新鮮水果茶 NT100
桂花伯爵奶茶 NT150
桂花香氣與茶香在口中迴盪著,很溫順的口感。
p.s其他茶品可免費回沖,這款除外,回沖需再加NT 20(牛奶的費用)。
最後想說的是,點正餐或美式鬆餅,要有空氣不好的心理準備。
因空間小、開放式廚房,所以料理過程中的香氣會瀰漫在店內。



店家資訊

              ▶電話:089-346368               
              ▶地址:台東市大同路208號 → 舊址
                             台東市正氣路464號 → 新址,三角公園附近
              ▶營業時間日12:00~21:00公休日會在每個月中挑選兩日連休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orpheuscoffeehouse/
              ▶價位:NT100起跳 / 一人份每人最低消費:NT100
              ▶交通: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