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2016,秋。日本東京賞楓 ‧ 龜戶天神社、百年甜點老店之船橋屋

上次來龜戶天神社欣賞紫藤花並許願,這次來還願,順路品嚐上次沒吃到的甜點店 ── 船橋屋
神社位於錦系町總武線「龜戶」站北口 / 總武線、地下鐵半藏門線「錦糸町」站北口
從兩站步行過去的距離都差不多,約15分鐘
這次選擇在錦糸町下車,走4號出口,穿越錦系公園,即可抵達。
from 官網
 出地鐵站後發現,錦系公園占地廣大,充滿小朋友的歡笑聲,樹葉也都換了顏色,秋意濃。
 神社附近的街道可見祭典的旗幟與裝飾,這次我們走的是正門
進入神社內,眼前的紫藤葉子也呈現黃綠色,不見四月時的綠意盎然和紫花,這景色有些陌生。
不變的是池水邊仍有烏龜,遠方的晴空塔依舊佇立著,這次還遇見了隻大鳥。
 過了紅橋,就是熟悉的龜戶天滿宮了。
 這間因為祭典的緣故,有許多家庭來此參拜,小朋友都穿得很正式。
在天滿宮的前方多了個拍照小桌子,供訪客們放置手機拍照,背景剛好就是天滿宮,此舉真貼心。
離開天滿宮後,我們來到了船橋屋亀戸天神前本店步行1分鐘的距離。
店外一樣有紫藤的架子,花開時想必很唯美。
雖然官網的交通方式寫「総武線 亀戸駅,徒歩約10分 / 総武線、半蔵門線錦糸町駅,徒步約10分」,但我覺得需要近15分鐘啦!
船橋屋是間日式點心老店,於西元1805年開店至今,已200多年。
店內古色古香,無過多的裝飾品,只用幾盆花籃點綴。
船橋屋的招牌是元祖くず餅 (葛餅),使用地下天然水、嚴選優質小麥粉,歷經15個月的發酵製成。
另外還有あんみつ (日式豆沙水果涼粉)寒天,每樣看起來都好好吃!
既然都來了,招牌當然來一份。
くず餅 (葛餅) 630円,呈現白色,長得有點像粿、果凍,上方淋上黑糖蜜與黃豆粉。
葛餅Q彈滑順,搭配濃郁的黑糖香氣與豆香,不甜膩且清涼爽快的口感,著實令人回味無窮。
而店家附的綠茶,也很順口不苦澀,好喝。
因為它實在太美味,想帶回台灣跟家人分享,所以買了一盒 760円,但保存期限很短,只有兩天
開箱後發現,くず餅 (葛餅)是長方形狀,不過店家都已切塊,只需自行淋上黑糖蜜、撒上黃豆粉。
但這趟沒跟到的弟弟說...還好阿~ 是好吃啦,可是沒有到很驚豔的地步...。



景點資訊
 ◎ 龜戶天神社
    地址:江東區 龜戶3丁目6番1號
    時間紫藤季2016.4.16 - 2016.5.5 2017.4.15 - 2017.5.7,御本殿 6:00~17:00,神社內24小時開放公休日:無
    門票
    網址:http://kameidotenjin.or.jp/
    交通: 總武線「龜戶」站北口步行15分鐘、
                     總武線、地下鐵半藏門線「錦糸町」站北口步行15分鐘下車
                        

店家資訊
 船橋屋 亀戸天神前本店
Tabelog 食べログ 評分:3.55https://tabelog.com/tokyo/A1312/A131202/13003077/
       電話:03-3681-2784  
       地址:東京都江東区亀戸3-2-14
       ▶營業時間每日9:00 ~ 18:00,店休:無         
       網址:http://www.funabashiya.co.jp/FB粉絲專頁
       價位:450 円~    
       交通:総武線 亀戸駅,徒歩約10分 / 総武線、半蔵門線錦糸町駅,徒步約10分
                        


延伸閱讀
D 1  桃園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搭The Access Narita巴士到東京車站 → 新宿 Via Inn
D 2  高尾山 → 高橋家 → 吉祥寺藥妝 → 新宿こなな
D 3  明治神宮外苑 → 新宿御苑 → 東京大學 → 六義園  → 弁天庵 → 汐留 Caretta 聖誕燈飾&Midtown芝生広場
D 4  浅草 → 龜戶天神社 → 船橋屋 → 浅草-成田機場 → T3 日式定食 → 桃園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