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8日

2016,秋。日本東京賞楓 ‧ 東京大學之銀杏大道 U-Tokyo

因為黃澄澄的銀杏深受我們喜愛,完全捨棄血拚行程,又去追了一個賞銀杏的景點 ── 東京大學
從東大前地鐵站過來,最先經過的是農學院
而農學院的門,名為「農正門」,灰色的木製門,莊嚴沉穩中帶些歷史痕跡。
進入校門,先是被右手邊的大片落地窗的建築物所吸引,「彌生講堂」,出自建築師香山壽夫之手。
一旁高大的銀杏樹,偶爾隨微風落下滿地金黃。抬頭看那銀杏投射在鏡面上,又是另一幅美景。
接著向左手邊望,最先映入眼簾的依舊是那一棵棵閃亮亮的銀杏,但再往旁邊仔細一瞧...不得了!!!
忠犬小八耶~~~~~ 再多的符號也無法表達當時內心的激動!
本來這次要去澀谷車站看牠,但根本沒時間血拚,心想下次吧!沒想到在這裡遇見他們!
說真的,還是陽光充足的天氣拍銀杏比較美。少了太陽的照射,就少了些耀眼奪目的色調。
我們隨意亂逛,找到了連接彌生校區與本鄉校區的空橋。
穿越理工學部,沒特別研究地圖,帶著尋寶的心情隨意亂逛。
就這麼走到了正門附近的銀杏樹,這區的範圍及數量比農正門多。
正門前也有排銀杏大道,在這書香氣息濃厚的校園裡漫步,有美景相伴,是無比幸福與享受呀!
離開前,校園亮燈了,此時的銀杏大道又是另一種風情。
最後還真是捨不得離開,可惜我們走的路線沒遇到赤門 → 東京大學最著名的校門。

景點資訊
    地址:東京都文京區本鄉7-3-1 
    時間大部份的門開放時間是7:00~00:30,詳情 → 點我         
    ▶門
    網址:http://www.u-tokyo.ac.jp/en/index.html (日、中、英、韓)
    交通: 都營大江戶線、地下鐵丸之內線「本鄉三丁目」站,步行8分鐘 (赤門、正門) / 地下鐵東西線「東大前」站,步行1分鐘 (農學院彌生講堂;兩地可經由校內橫越馬路之天橋或校外行人道通行)
                        



延伸閱讀
D 1  桃園香草航空 → 成田機場T3搭The Access Narita巴士到東京車站 → 新宿 Via Inn
D 2  高尾山 → 高橋家 → 吉祥寺藥妝 → 新宿こなな
D 3  明治神宮外苑 → 新宿御苑 → 東京大學 → 六義園  → 弁天庵 → 汐留 Caretta 聖誕燈飾&Midtown芝生広場
D 4  浅草 → 龜戶天神社 → 船橋屋 → 浅草-成田機場 → T3 日式定食 → 桃園香草航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